2010-05-12 18:38:35天藍色

悲傷之星




悲傷之星

 

 

我第一次看到流星,是在某天異常的夜裡………….

那天我如往常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裡穿梭

一路上的霓虹燈、街燈不段的閃爍

讓原本應該是要漆黑的天空,變的像白天一樣的發亮

這樣的景緻早已習慣,夜的顏色是灰濛濛的

也習慣在都市裡是看不見星空的

 

那天我無意的抬頭,以為又會看到一樣的情景

結果,出乎我意料

天空好乾淨,好黑,好深邃

而且還看到難得一見的滿天繁星~~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抬頭一直注視那片星空

腦子放空了、心也靜下來了

彷彿時間靜止了,身體像是要被吸入那片漆黑中

 

凝視之中,發現了一顆星劃過,雖然很小、很快

但我還是看見了傳說中的流星……….

那是第一次,而且是在城市中,心情超開心的

忽然想到,人們總說看見流星許的願望會實現

但它消失的太快,我來不及當下許願

不過我還是在心理默默說著自已的…..心願

 

但那心願卻沒實現………..

因為那陣子,我遇到的總是煩惱、失望與悲傷

有人說,流星其實是一顆星的殞落

如果是如此,那,那天我看見的或許是……悲傷之星

 

上一篇:心冷

下一篇:惆悵的心~

菲菲 2010-11-25 20:49:54

散文詩
意味深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