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6:03:49天藍色

只想單純過生活

『你好 ~ 我叫 × × × ,你叫什麼名子 … … … … 』

『我叫 ××× , 我的名子很難寫歐 , … … … … … 』

那天去公園拍照,經過這2個小朋友身邊,聽見了他們的對話。

小孩子想要認識對方,總是很單純的,很直接問對方叫什麼名子。

當知道對方名子時,就已經將對方當作是朋友了。

一起玩,一起嘻鬧,一起牽著小手散歨,一切是那麼的簡單。



可是當年紀越來越大,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已經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的單純。

尤其是在工作場所,什麼樣的人都有,大家已經失去小時的純真。

鉤心鬥角,阿諛奉承,誰在誰背後捅誰一刀,今天又有誰的新八卦……..

朋友都說,沒辦法阿,在這樣的環境裡,做人越是圓融,對自己越是有利。

相對職位也會越來越大,薪水也越來越多,誰不愛錢勒………



所有人都跟我說,說話不要這麼直接,脾氣要收斂…..等等。我開始懷疑自己,

我這樣的個性錯了嗎,一定要跟他們一樣,在主管面前力求表現,卻在背後抱

怨,自己做什麼事,都要大聲說,讓大家都知道他有做,萬一出錯了,則盡量將

責任推給別人,一切錯誤與自己無關,很熱心積極幫助其他人或對他好,其實是

有目的。要到處做公關,打好自己的人際關係等等,我真的很想問他們,每天過

這樣的生活,他們不會累嗎,說真的這樣的生活,我會覺得好累,很多話很多事

都要小心翼翼的,就怕有人會錯意,得罪對方,反而自己變成公幹得對象,還不

知不覺間被捅一刀,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只想做我自己,我個性直,說話也直,不懂圓融,但這是真實的我。

我只想保有像小孩時期,很單純,很簡單,沒心機的去過每一天。

上一篇:逝去的童年

下一篇:看日劇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