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08:57:31天藍色

Dear 惡魔

惡魔:

這應該真的是我最後一次寫信給你,以後我的筆記裡,也不會再出現你的名子。記載你所有一切的東西,我會將它收起、遺忘。

3年了,這時間中只有頭一年,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的愛,也很清楚知道你的心中只有我一個人存在,雖然開心的時間不多,但是卻能勝過我心中的寂寞難過與痛苦,甚至覺得我是幸福、幸運的,因為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見如此契合的你。但是環境的現實以及你的個性,你始終無法勇敢的去做決定。你也變了,變成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當你的心不再愛我、背叛我的那天,我們的愛情就已經結束了,只是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我該怎麼過,我已經習慣有你的生活,所以我一直不願去面對,也不願去承認你變心的事實。那時我不斷的問我自己也問你,我為你付出這麼多、為你承受這麼多痛苦,我做錯了什麼,為何等待的最後,得到的結果是這麼的傷,你是我最愛的人,卻也是傷我最深最深的人。

雖然我不斷的強迫自己,去接受你有其他人的事實,甚至跟自己說 ” 愛一個人就要愛他的全部,包含他的缺點 ” ,所以我必須接受跟另外2個人分享你,但時間越久,我越發現你的無所謂,你的認知已經變成,只要你開心就好,不會去理會我們的感受。高興則來,不高興則走。跟你之間的相處,我變的戰戰兢兢,深怕我說錯話讓你不高興,以前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現在則是不知道要說什麼,電話總是沉靜。

你總在電話那頭說愛我,叫我婆,但我每每問你是否會跟基隆的分手,你總說不知道不要問,這樣的你,我怎能相信你說愛我的那些話。原以為我只要乖乖的、安靜的等,有天我會找回你的心,有天我會等到你是自由的,但是日子一天天的過,你的態度一樣,和基隆的也是沒要分手的跡象,那天你跟我說她可能沒幾年活,我就明白你對她的心比我還深,從那天起,我將對你的愛一點一點的收回來,當中我也不斷給你機會,但是你總是一樣沒變,雖然嘴上說基隆的有多煩跟她吵架,但是說真的,我沒看過你真的將她踢開,你只有對我才會這樣。我在心理不斷的主咒她,主咒你們吵架分開,連我都訝異我自己怎麼變的如此壞心,最後我也只有放棄,我選擇慢慢的將你放開。

以前我會推開所有跟異姓朋友認識的機會,就算有人對我有好感,我也會拒絕對方。因為我知道我心理只有你,你明白這點,所以你相信我不會離開你的,此刻的我真的越來越累,對你我越來越不想去要求、不想去計較、也不想在爭吵,和你的時間已經到了,我應該要給自己機會了,我跟周遭的朋友說我單身,請大家多幫我介紹,也是陰錯陽差,我認識了一個人,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最後的歸宿,但他讓我感受到,被關心被重視的感覺,更清楚知道完整的愛才是幸福。

昨夜,我終於開口跟你說分手,你很輕鬆的說ok壓,不願多聽我的感受,甚至覺得我在找藉口,那時我才了解,自私的你,到最後還是沒站在我的立場為我想過,也沒心疼過重視過我,我想該是要從對你期待的夢中清醒,對不起,我沒法陪你走到最後,因為我真的累了也怕了這種痛苦的生活,我還是要謝謝你,因為你讓我知道我的忍耐極限有多大,明白愛情也是很殘酷現實的,所以對愛別做太多夢,更讓我了解原來我可以付出全部去愛一個人。我也因你學聰明了,知道應該要多愛自己才對,最後只希望你別太自私與貪心,不然到頭來你什麼都會沒有,不要說全部沒有對你沒差,有一天你會明白你所失去的,對你來說有多重要,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