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21:50:25 bosschen

不要太把資金流入流出當回事!

常常看到許多文章說地產,鋼鐵資金淨流入。有色,銀行資金淨流出。這話意思就是買進資金流進的,然後持股待漲。賣出資金流出的,流出自然會跌。

這個完全是錯誤的,如果炒股這麼簡單的話,主力只能喝西北風了。道理很簡單,主力買股票不會把動靜做的很大。主力建倉很少會讓你看盤面就看出來的。主力建倉怎麼建?民間蒐集幾百個個人帳號,然後悄悄的幾手,幾十手的買入。拖拉機式的方式建倉。而散戶買股怎麼買?一次性全殺,我想手上有個幾十萬的散戶多了去了。他們買股就是衝動性一次性全部殺。所以一些統計資金流量的軟件根本不准確。統計資金流量的軟件原理是什麼?是把小單認為是散戶的,大單認為是主力的。小單進,大單出,就認為是資金流出。

其實有買就有賣。賣多少,就有人買多少。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淨流入和淨流出。這種大單減小單為正數就認為是流入。負數就認為是流出真的讓許多人炒股把腦袋炒成糨糊了。當然,我為什麼說這個也有參考價值。那是因為如果你能看明白大單和小單的持有者,你自然會炒的容易。難就難在如何判斷大單和小單,誰是主力,誰是散戶。

所以這種資金流入流出的分析方式可以參考參考。但別太當回事。你要知道你做股票賺誰的錢?主力的錢。主力是什麼人?主力的想法往往都很難讓你猜測到的。昨天一博友留言問我太極實業下面怎麼走。我的答復是: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對看不懂走勢的股票根本是不碰的。碰這樣的股票,和賭博沒什麼區別。我無法做到像一些“專家”一樣,眼睛瞄下股票,兩秒後,就告訴你該“高拋低吸”,該“逢高減倉”,該“逢低補倉”的等等“專業用語”。 。 。

我如果手上有錢,我也不會買看不懂的股票。對於不確定的事情,我現在都是不碰。複利是什麼?複利就是每次都做對,而不是這次對,下次錯的循環。如果你一開始就錯,那麼下次,你要花很大的精力,才能把資金弄回成本。 100元跌到50元,只要跌50%就行了。但50漲100元,要漲100%。如果你能讓手上的股票跌掉50%,我不認為你有本事把資金漲個100%。

資金流入流出我也看,但只當參考。太沉迷當一回事就入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