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0:01:03劉諶

嘎嘎

大热天里,懒洋洋的什么都不想做,不过,如果能到泳池游泳的话就太棒了。一来消暑,二来运动,总好过在冷气房里吃冰淇淋吧?问题是,我属旱鸭......

至今,我下过泳池两次,专程买泳裤去学。那时的我是趁礼拜公假从甲洞到旺沙与姐姐相聚,趁教堂礼拜后中午的空挡,跟上了姐姐朋友的训练班。

第一次下水,我印象深刻。那是一所公寓的泳池,但附近的学院生常混入“滥用”设施。换了泳裤,跟着友人淋花洒,那有两个泳池,友人走入了第一个池,依样画葫芦。到了第二个泳池,我被水呛到了,脚没着地,乱了阵脚。原来友人由浅入深的带领,我竟不自觉。

十七岁的我,在水中算是清醒,我脑海里安慰自己得以晓得自己--刘志文,死因溺毙。我那时出其冷静,也沉浸在不用死不瞑目的满足里。但,我还是被我的右手救起,拉到池墙旁。友人不好意思的慰问,我竟失落的问自己,我还没死?这是第一次下水,我没学着任何技巧,倒是验证了自己的临时反应--酷。

至于第二次下水,印象不深刻,只记得天气阴霾,甚冷,身子在水里不断哆嗦,友人教了浮游技巧后,慧根不足的我还是决定不妨碍友人,自己到旁慢慢揣摩。这一次,我也没学着什么,泳裤至今也用了这两次。

事隔三年了,我还属旱鸭,真有点惭愧。不知自己是否真的从石头爆出来的,岂忘我曾在羊水至少游上半年的日子?哀哉!

上一篇:盖世英雄

下一篇:姑娘的酒窩,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