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22:00:23jill

11中國遊---住宿資訊收集

以下的資訊大都由背包客棧copy而來!  單純只為了收尋資料方便

如有侵權.請告知  立刪!

 

 

 

*****上海*****

casamipo [位於地鐵威寧路站旁/大廈公寓/含廚房等]

台灣媽媽上海民宿  [2號線直達龍陽路地鐵站/含廚房]很美的屋子.3房2廳的樓中樓好舒適喔!

[台灣媽媽] 網友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dinosour/12124674

上海行館  [大樓式.可單租房.亦可整層包租]

遠來   [光看照片就想住.房間視野好.但是小.衛浴公用]

窺.club8  [台灣人經營.酒店公寓]

*****杭州******

*橘子水晶商旅   透過攜程訂房附早餐.若向桔子直接訂必須是桔子會員才附早餐

*在杭州我是住桔子水晶酒店,床蠻好睡也很大,一個人睡大字型好不奢侈,標準大床1晚418元,離西湖很近,走路去河坊街大約10來分就到!

*上星期去杭州也是住桔子水晶店 其實有個省錢的小妙招 找有辦會員卡的人幫妳網路上預訂房間(持卡人與訂房的人不一定要同名) 可以更省錢 標準雙床房會員價只須338人民幣 不無小補

 分享文1   分享文2    分享文3

*仁和飯店6樓的湖景房不錯,住了2晚


*攜程網 http://big5.destguides.ctrip.com/china/hangzhou/district14/
這個網址可以查到你要的所有訊息,包括住宿.交通.價格.景點介紹,也可以看看別人對每個酒店的評價,我在杭州住了一年多,每次出去自助旅行,都會參考而且訂房及訂機票,蠻實用的。

 

*推薦:是透過攜程網預訂的友好飯店(四星)我住正湖房,房價不算便宜,適宜帶長輩出遊或想住舒服些的人,也有其他較便宜的房型,從機場坐大巴,在第二站平海路下車,飯店就在對面走幾步就到,晚上出了飯店向左直走10來分鐘,可以到西湖邊看音樂噴泉表演,覺得喜歡 除了房間的衛生舒適外,上下員工都很親切有禮,訓練有素,沒有虧待我付的房價,對比我之後所住的另一家四星飯店,可是有差的!

*住杭州豪盛大酒店,還不錯.不過要228元一晚

*背包客推薦-----锦江之星、如家快捷、速8 等等 快捷酒店.有一定水準

*杭州政府官方推薦旅館

*過客青年旅店 [需會員證]

*杭州國際青年旅社 [需會員證]

 

 *****蘇州*****

 *****南京*****

*中山南路與長樂路口.【萬好萬家快捷久店】很棒!明亮.乾淨.舒適.

*如家連鎖酒店,價格約230人民幣左右,房間算乾淨,南京有很多家,我住過新街口及夫子廟(狀元樓旁),環境都還可以

*漢庭的玄武門店的位置很好 一出來就是地鐵站 .對面有超市 .有很多吃的.住得還算愉快

*可以到夫子廟附近住喔.選擇很多.價格也可以自己看到房間後再比價.距離火車站.和地鐵也不遠.頭一天可以先訂房,.然後到了當地後再找.這是最好的方式囉.

*錦江之星是不錯,但價格也高一些.....大概會高個rmb~60元以上吧..不過蠻乾淨是真的

*如果预算在100-200,可以选择众多快捷酒店,比如汉庭\如家\速8\锦江之星\greenhotel\Motel168等. 都有网站,能搜索到,而且可以在线预定,支持信用卡支付.

*其实国内有很多商务旅馆 很方便的价格也不高.有 168 /汉庭连锁酒店 /格林豪泰连锁酒店等

*南京漢庭的黃埔店,公車很多,而且只有2、3站就到新街口.公車有語音報站系統,對外地人來說很方便

*錦江之星的相關旅館---百時連鎖旅館也很不錯.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價格很便宜 房間的設計蠻新穎乾淨的.網上預定從89元起跳

*入住桔子酒店玄武門店(中央路224號),透過攜程網預定豪華大床房RMB248(訂價358),
感覺非常好,服務員都很有禮貌,房間寬敞乾淨無煙味(預定時有指定無煙處理),
[交通方便:]
距離新模範馬路地鐵站約五分鐘,可搭到中央門去雨花臺,
距離公車的"公交總公司站"約四分鐘(有很多公車經過),可搭"游1"到中山陵(終點站),"1路"到夫子廟。
距離中央門汽車站2KM,距離長途汽車東站打D RMB15元。

*[3人房]夫子廟附近的,秦都大酒店(升州路23号) 因為需要加床所以選擇這一間, 一晚288 + 80RMB加床費用,房間滿乾淨的,比一般連鎖酒店高檔一點點, 不過櫃台的服務員 都沒有笑臉......這到是個敗筆,其他的都滿不錯的! 距地鐵站近(三山街口站)不用五分鐘,到夫子廟也差不多五~十分鐘!  

*南京索菲特酒店.法國人經營的酒店就是嚴緊.挺不錯的

*在南京的夫子廟那裡的金一村住了4晚.由於我是在網站上有先預訂, 所以住標準間一晚才 140RMB, 非常便宜.

*推薦你住都市客棧健康路店,若不是會員,網路上訂單人房只要rmb115,個人覺得很超值,網路速度很快,棉被超好睡!!就在夫子廟牌彷旁邊約50米,200公尺遠就有公交車"遊2"的站牌,到中山陵.總統府.明孝陵只要2rmb!!

*南京的住宿,會建議住在"新街口"或者"夫子廟"附近.這兩個地方找吃的,交通都還滿方便的.
預算較低的可以考慮HOTEL168或者錦江之星,這兩家是目前我在中國大陸對於品質比較穩定也比較有信心的兩家.

*這次到南京我後來還是選這間桔子,記得好像200多人民幣一晚‧可刷外卡‧
我覺得物有所值‧
之前(2008)住過模範馬路的漢廷;離地鐵站口近可是這間的地理位置也不錯

*就我住過的經驗分享:
漢廷在大馬路上很好認‧房間大小清潔度OK(我住大床房)‧對面有類似超市的賣場,採買飲品OK;旁邊有按腳的設備舊點但技術還行‧走了多天很需要按腳,這點加分‧清潔的大姐每天會來粉負責你跟前台說幾點叫床會來叫,印象很深是因為我睡死了;前檯上來我房間敲門叫床很負責‧電視台約10多台,無冰箱‧
但是不設早餐,不刷外卡.前台貌似跟我這旅客一樣對南京不熟悉,所以第一次在南京算瞎撞‧(以08年論,現今不知)

桔子離地鐵站出口也近,但第一次去出站要找一下,因為他不在大馬路上清潔度與房間大小我都很滿意,(大床房)可以上網‧電視台也還行,雖然有點雪花‧房間有養一條叫傑克的鬥魚還一魔方;轉成同色有贈品‧不過我很自覺的放棄轉了‧魚則有張小紙條說在減肥,請勿餵食‧每天會有兩個橘子在房間,挺好吃的‧每天有早餐,菜色簡單可以吃飽;但離美味有距離‧如果離供應時間要結束差半個鐘的時候就不會補充了,要注意‧叫床是沒上樓,因為今年沒睡死不曉得‧morning call我就起來了‧到南京還在2月份,暖氣很給力‧酒店對面就一小賣店,飲品貴一點‧像家樂福的規模賣場要坐一站地鐵才會到‧旁邊的便當店去試了一次味道不錯‧但是附近沒有按腳店;要走約15分(以我弱雞的腳力)下雨天有傘借,住客只要簽名即可‧也有腳踏車借,租金也很便宜‧要不是怕被偷我蠻想試試看在南京騎腳踏車的‧前台對景點公交車很熟悉,給我很多好建議;好像叫Lily的小姑娘,人好又可愛‧報我很多公交車坐‧省了不少錢又看風景,在這裡感謝她‧

*****香港*****

[統一查詢.]香港廉價賓館  [各家列表在此.任君選擇]

 香港廉價旅館 [有3人房.有衛浴]

小鳥窩旅館  [地點佳.房子極小]

香港連鎖旅店 [3人房   小但乾淨.舒適 ]

 華興酒店 [遊港3次.都住這一家       3人430]

香港美國酒店 [大面窗.看起來優   3人430.但是網友卻不推]

華中商務賓館 [乾淨.網友超推]

 

 

 

 *****澳門*****意外發現澳門居然禁開民宿耶!!  

*介紹人氣民宿[Welcome 51A]  目前歇業中!!!

 *可參考離市區近又價格相宜的澳門酒店及賓館如下: 英京酒店 http://www.hongkonghotels.com/big5/olelondon/index.html 皇都酒店 http://www.hotelroyal.com.mo/indexc.php 新麗華酒店 http://www.hotelsintra.com/-zh_hk 因為最近澳門的酒店都比較貴~~ 但其實澳門是個很小的地方, 交通也很方便的, 可以考慮住比較便宜但離市中心有一點點小遠的地方: 澳門富華粵海酒店, 位於澳門高土德, 附近有很多東南亞美及便宜的衣服~ 以及氹仔的格蘭酒店, http://www.hoteltaipa.com/

-------------------------------------------------------------------

新南濱賓館     3人房 580港幣      [ 周5-6  ]  680港幣

*分享文  [據作者說房間其實很小.照片太美]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21824

*其他人也說:小.但乾淨 /在4樓卻沒電梯/不提供浴巾.其他皆有!要去櫃檯拿

------------------------------------------------------------------------

望廈賓館    缺點:交通不便  

尊尚客房

週一-週四

$700

週五

$900

週六日+假日

$1100

尊貴套房$1100$1300$1500

尊尚客房/尊貴套房       可住大3人  或2大2小

*研究澳門旅館  [推薦旺廈賓館]http://www.wretch.cc/blog/hempinntu/10170288

---------------------------------------------------------------------------

澳門互連網    [有統一的介紹所有的澳門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