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23:43:22尹子

缺角的孩子

樹林迷人 幽暗又深邃
但我有承諾須隨
迢迢路遠 不能入睡
迢迢路遠 不能入睡
而對你 小親親
倘若你迷失方向 大可四處張望 我就在你身旁
日復一日
倘若你顛撲跌倒 我會將你扶牢 我佇立守候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瑞克 白倫斯坦
一本只描述五個孩子
治療過程,故事裡頭沒有太多的起伏
沒有特別誇大的專業知識
可是我卻被文字給感動了
也深深的被這名心理治療師給感動
好想再次拜讀他的著作 可惜似乎沒有相關資訊了

有人說 心理治療師只是個會解讀人心而已 打從心底深深的排斥別人的探訪
在我的想法裡 心理治療師他們的廣度及深度 需具備大海的包容力
因為心理醫生也是人 一再再接觸不同的患者 再每次的治療過程 所需的心靈強度 也必需大大的提升 在心靈承受度大大的提升後 智慧也會悄悄開啟吧

Ps.真希望如果有幸,也能向擁有這種精神的心理醫生學習,不論是幾輩子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