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12:38:28尹子

有關筆名~~?

尹子!!為什麼當初會想用這樣的一個筆名呢?





在我擁有自己的站台時,我已經在日記本下簽上”尹子”兩個字, 當然起個筆名也有意味當個小說家的念頭, 這時想太多的我呢, 早就在幻想著如果將來真的有機會當個作家並且舉辦簽名會, 那名字是不是要愈順手好簽, 這樣手才不會簽到快斷掉。 雖然這個大大的心願,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完成。

特別、簡單、明了、一直都是我想要的特色!! 所以筆名的筆劃真的是少之又少!! 雖然和”影子”同音。 然而”尹”這個字呢! 是取字我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個歌星”尹子唯”!但是我對”尹子唯”一點都不感興趣, 也不了解。只是想當剛好還有這麼一個字可拿來用一下。呵^^

在持續使用這個筆名兩年後, 有一天又在朋友的機緣下, 我和我朋友去逛唱片行, 那時也正是韓劇開始進入台灣之時, 也許已經深入一兩年了, 對於周遭事物向來就不敏感的我, 那時也只偷偷在晚上看了”羅曼史”,這部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韓劇,也是我印象深刻的韓劇。 然而, 之後我對所有韓劇還是沒什麼興趣。偶爾在電視上聽到好聽的韓文歌曲”我是女人”, 雖然覺得好聽, 但還不至於喜歡到想要去買下的程度。 然而就在這次的逛唱片行時, 我朋友就告訴我這次的韓歌精選都很好聽, 雖然我抱著還是不感興趣的態度, 但看到曲單上有”我是女人”就因為這個理由, 我就買了!! 突然覺得自己瘋了!!!

放下去, 當然後好聽囉!! 雖然都聽不懂在唱啥!! 可是聽久了也想一首首的跟著唱, 後來, 我就決定先學韓文的基本音吧!! 還真的跑到書局去買了一本書來學!! 但只學了一兩課…我就放棄了!! 放棄的理由, 相信和基本理由一樣, 太難! 看無!

之後, 又過了一年, 開始對時下的流行歌曲有點難適應, 那時我只覺得,只要長相好看, 隨時都可以發專輯的樣子。 我姐就說電視上有團體唱得還不錯, 人也長得不錯! 不過我還是沒感興趣, 心裡想著: 是因為長得不錯, 歌還普普吧! 不過我姐真的跑去download了那首電視上播著的mv! 一直在我旁邊喊: 好帥好帥!
啊~~!!是有這麼帥哦?? (喜歡唱反調的我) 不過基於好奇心的關係, 我也跟我姐一塊看, 發現他們真的是”花美男”!! (其實呢!! 並不是覺得他們帥拉!! 只是那時我看太多BL了!!) 這才讓我有一點興趣了!
結果…那天晚上…我沉迷在那部mv 有十來次吧!! 哈哈~~~~~~換我姐跑去睡了~~~>//////<

不過那時候為啥會呆呆的跑到唱片行找他們的唱片, 結果架上沒有!! 讓我失望了好幾久, 隔了幾天又跑去看!! 終於買到了!! 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由於,這張唱片是耐聽型的, 剛聽聽不出他們唱的精華~~~~後來!!我就離不開他們囉!! (是耳朵離不開) 丟在角落的韓文書…終於離開冷板凳的日子了, 因為我又拾回來從基本音唸起, 是什麼動力讓我想要繼續唸! 我也不太清楚了! 可能是因為丟下花錢買來的韓文書, 而產生的愧疚感吧!! (主人不會在丟棄你了…) 那時候的我再看了一次放棄的地方, 居然看得懂了! 大概是日久生情的原故, 變得好愛好愛韓文! 哈哈…(那為什麼對朝夕相處的英文被冷落在旁呢?) 也不知道呢! 這就是緣份吧! 藉口~!!=”=
我常想著…
如果不是在那間學校, 如果沒有遇到那些朋友, 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 如果沒有一個開始…如果不曾接觸過…

就沒有那個深愛著韓文的我!!...哈哈!!! 講到自己快吐了!!! 先吐一下~~~~
不過,就在我奮力唸韓文的那一年, 台灣舉辦了第一屆韓文檢定! 我又開始幻想著這是另一個緣份! 開始感謝著命運~~~~ 禱告!!

人家說喜歡是沒有理由的!! 那喜歡”一件事” 有沒有理由呢?? 就是單純的喜歡! 沒有理由嗎?  問我, 為什麼會喜歡韓文!? 我也說不出理由! 就是喜歡, 也許還沒喝下夢婆湯時就喜歡了! 不然…怎麼會沒有理由呢? 記得, 在十幾歲時, 曾在電視上看過韓文字! 家人說: 怎麼會有人文字是這樣像在畫圖一樣呢? 
我居然白痴的回答: 對啊! 要怎麼看才會懂啊? 好奇怪喔!
不過現在的心態回答: 嗯!! 不會啊! 就這樣唸啊!!

以前看到太極旗(韓國的國旗) 腦海裡只有一陣…空!!!空!!!空!!!
現在看到國旗, 居然莫名的感動起來!

難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和上上上上上…不知道哪個輩子有關?? 有時我會這麼想著, 包括我的筆名!! “尹”姓!! 韓國最普遍的姓!!

有天,上網尋找著有關”尹”姓為什麼會那麼普遍的流傳下來! 開始去找著有關韓國史, 發現…尹氏這個名字曾經也輝煌一時, 最有名的就是女人天下的”文定皇后”囉!! 開始想著…難道姓”尹”的人…都有這麼一點大女人心態嗎?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