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2:32:48沒禮貌

安靜到安息

安靜太久,很容易就直接安息了。
我從未停止書寫的心及願,拿工作當理由,是多麼聖潔及多麼…多餘。

前幾天,我在公司待到天亮,是預謀式的。
Deadline,的英文意象及字意,對一個面臨截稿壓力的人而言,那簡直不是一條線而是一把刀,應該是,dead-knife。

我並不是抱怨,我特別痛恨,抱怨,這種態度。

很久的過去,我花很多時間寫別人正在做什麼及做過什麼還有未來要做什麼;在書店的那一年,我花很多的時間寫自己,寫自己的閱讀進行式及生活進行式;現在,我又回到了寫別人的軌道,但,有不一樣。

在過去,在新聞工作者的自許、自詡下,這種工作的寫,交差心態是有的,但愈是如此,對自己的痛恨只有更深。現在,我沒有打算交差了事的想法,因此,我花很多的時間在所謂的工作上的寫,關於自己或生活或其他,就只有安靜下來了。

一直到那天,在公司看到天色從暗轉亮,心情的感受是雜陳的。
手在顫抖,關掉電腦的時候。

天冷,或是,發現原來,精神的安息,離自己這麼近。

有時,我會回到之前工作的地方,感受,力量,要讓工作之外的文字精神,過動起來。

這個地方,並沒有死去,只是過去,一直安靜。
而這一篇,是切斷 安息的deadline。

台北‧200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