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12:32:48沒禮貌

這一次,誰來說故事

黃春明說故事,很平常,因為他有個兒童劇團。楊照說故事?

月初因應兒童節的到來,誠品兒童館邀請黃春明與楊照來說故事給小朋友、大朋友聽。那天楊照穿一件中國式的上衣,斜肩側揹一個書包,右手牽著一個穿洋裝的小女孩,那是他的小情人─女兒。他說了三個故事,第三個「賴床」的故事是他自己編出來的,我覺得很有想像力,且貼近許多人成長的經驗,我盡量以文字再現這個有趣的故事。

2004.4.24.

賴床的故事 /楊照口述

每天早上,叫小明起床是件很辛苦的事,因為小明很愛賴床。
今天爸爸例行地叫小明起床,「小明、小明起床了,上課要遲到了」
小明:「喔~我起來了」
小明迷迷糊糊地走到浴室刷牙,刷啊刷啊,突然小明在鏡子裡發現他不是拿牙刷刷牙而是掃把,他嚇了一大跳,然後發現爸爸又在搖他的肩膀,原來剛剛是在做夢,他根本還躺在床上。

爸爸:「小明、小明起床了,不要再睡了,起來穿制服了」
小明:「喔~我起來了」
小明揉揉眼睛,想說先去廁所蹲馬桶,蹲啊蹲啊,小明突然發現自己愈變愈小,最後掉到馬桶裡,被水沖走了,小明嚇到叫了出來,原來他還窩在棉被裡又做了一個夢。

爸爸:「小明、小明起床了,不要再賴床了,再不起來真的會來不及吃早點了」
小明:「喔~我起來了」
小明想說這一次一定要起來,他就走到餐桌吃媽媽為他準備好的麵包加牛奶,小明睡眼惺忪地一口一口啃著麵包,可是很奇怪的是,麵包怎麼愈吃愈大,愈吃愈大,突然小明發現自己竟然被麵包包住了,他嚇到要哭出來,然後臉一陣冰涼,原來剛剛他又做了一個夢,而這一次爸爸拿一條冰毛巾擦他的臉要把他叫醒。

這一次,小明是真的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