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15 02:51:142books

義大利郵差不按鈴.....


八個月前的信
不知義大利郵差送了沒...?

.................................

給執意迷路在威尼斯的熱帶魚:

貓&貓頭鷹都在等你回台北!

這陣子我們兩人又是經歷一連串勞碌的疲憊&倦怠,
Sometime, 只能在收到你的來信時,
思緒飛到異國做個奢侈的靈魂小憩。

J開始展開新的工作,
辦公室就在長安東路一間大樓的頂樓,美倫美奐全新的裝璜,
加上視野極佳的露台走廊,
是個相當舒服的工作環境;
毫無例外的,
J的書桌四周全圍滿了大大小小的貓偶&明信片,
上回去參觀時,
我在她桌上A了一張信片,是Sempe的畫作:
一隻貓懶懶地躺在一張柔軟的大床上,
四週亂七八糟的房間,
搭配窗外都市大樓景觀強烈的都會萎靡感,
充滿了王家衛式春光乍洩般的穨廢.........
一眼就喜歡,於是據為己有,
才知道那張明信片原來是你送她的。
唉!Sometime,我們三人就是如此,
因著喜歡同一張明信片
or一杯普羅的Latte而享受著靈魂短暫重疊的喜悅,
這樣的默契越來越像神話一般稀有了!

這陣子我做了一個相當瘋狂的舉動,
連自己都難以置信?
就是:我在仁愛路買了一間小窩,
這個屬於自己的『擁擠樂園』!
雖然經濟負擔重了,
卻有一種全然踏實的小小虛榮與滿足,
在台北也只能努力創造屬於自己「不可能的任務」!
我和J正盤算著,
下回你回台北時
我們三人終於可以好好在自己的天地發呆、聊天..喝小酒了。

※寄上新居地址&電話,
來信時請用新址,因為我已經搬進去住了!

2000.7.31

..................................

上回你匆匆從義大利飛回台灣
正巧我也匆匆從台灣飛往義大利
我們就這樣在二萬多哩高的空中擦身而過
所以並未完成這個小心願
下次回台灣請記得先來敲我家的大門


貓頭鷹館長
20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