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3:04:052books

這樣的幸福殺很大!!

 

( 杭州西湖新天地裡的一間禪風餐廳  貓頭鷹拍攝)



2009/7/22 am8:45 日全食,
聽說是500年來難的一見!
因為這個莫名的緣故?
所以又吸引了地球上一堆人的瘋狂追逐。

而我今天也是難得到摩斯用早餐,
清晨六點四十分的台北還未完全甦醒,
帶了一本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新書,
打算圖個晨光靜靜地拜讀…..,
誰知店裡竟擠滿了排隊的人!!
七嘴八舌地….原來是要趕去國父紀念館,
看所謂的日全食中的日偏食。
當下的我…不知是該感動還是苦笑?
這些人可能從來就不關心什麼天文星象,
卻在這天突然成了追星族?????

現代人的生活大概離不開三樣東西:
一是手機,若忘了帶手機,一整天都會很焦慮,很沒安全感!
二是網路,一二天不掛在網上,日子就沒了充實感!
三是遙控器,回到家若找不到遙控器,情緒也跟著將失控!

很明顯的,有了這三樣東西,生活可以完全掌握,宅在家一星期都可以;
但是如果少了這三樣東西,馬上出現的症狀是焦慮、恍惚、失重,
重度患者可能瀕臨憂鬱症邊緣。
所以這三樣東西真可稱之為『現代人生三寶』:手機、網路、遙控器。

如果有某某生活大師告訴你說:
只要放棄這三樣現代文明的毒器,你就可以重獲自由,過平靜又快樂的人生,
那麼你會選擇放棄嗎???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三樣東西確實掌控著生活的一大半領域,
也知道沒了這三樣東西,日子將變得清靜無擾;
但是我們終究無法如此義無反顧地瀟灑而行,
因為最大的可能是,還沒等到快樂的可能,我們就先發悶到死了!!
現代文明產物下的我們畢竟不是深山苦行僧,
怎度得了那偌大的慘白與寂靜??

網路人生也好,虛擬人生也罷,
我們都是自己的人生駭客,這駭客般的人生,
總常因自己的自做聰明,駭入己腦,偶而當機失落,
但總還是騰得出一手指輕觸的力氣與世界連線,
安慰自己這是與世界接軌,或者更誇張的自欺這是與全球同步!
到底零時差重不重要?? 零時差就保證不落伍嗎??
而不落伍就表示很時尚嗎??  很時尚就很幸福嗎??
我想…..這樣的幸福殺很大!!

啊! 我們這駭客般的人生,還好身旁總有幾位情深義重的”駭友”!
越資深就越得駭!如果你認為是我的好友,那麼,很對不起,駭到你!!

貓頭鷹 終於駭上一篇文章

2009.7.22 

 

 

貓館長 2009-07-24 10:45:16

親愛的貓頭鷹,妳終於發文囉~~日蝕那一天,我就忘了帶手機,但是一天下來有只有妳因為忘了我們新聞台的帳號密碼所打來的3通電話~~所以日蝕那一天我們也就彼此&quot相駭&quot了 一下~~哈哈,而關於日蝕的這一周我發生的烏龍事~還真讓我發現我真的跟大環境差很大ㄋㄟ~~我會PO上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