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20:00:00撲克馬

亞洲首座以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為亞洲首座以創新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館內規畫企業形象文化、製程參觀、知識互動區、DIY教室、銷售餐飲區及戶外活動區等,平日僅提供團體預約參觀。

 


點此直接看全文: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亞洲首座以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來到田中旅遊不僅有襪子觀光工廠,還有堪稱亞洲首座的口罩觀光工廠,由華新集團轉型成立,響亮的名號讓撲克馬看得心動,趁著這次前往田中旅遊時,順道安排參觀。

台灣泥雕藝術節場地離開後,便驅車前往這座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但讓撲克馬驚訝的並不是廠區的規模,而是假日參觀人潮比預期中還少,或許是知名度未傳開,又或許是其它因素。

從園區停車場,即可看見鑽石型的風格外觀,相當引人注目,而我們則依循著參觀動線步入館內。
 

首先來到了企業形象區,主要介紹口罩的歷史與由來。


通過企業形象區接著是一條長型的廊道,位於櫥窗玻璃的另一端則是工廠製程區,從中可以瞭解到整個口罩的製作過程。
 


結構上口罩分為一般平面口罩、四層醫用活性碳口罩及五層摺疊型N95醫用口罩,內外層相同,差別的部分在於中間層。
 


長廊的另一側則是展示華新公司的歷史沿革,該企業從92年SARS風暴後,開始投入口罩的生產,並於103年轉型兼營口罩觀光工廠。
 

製程的最後一站則是品保研發區,該企業曾榮獲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以生產氣閉式鑽石型口罩為創新研發產品,現場陳列相關展示產品,以及知識互動區提供關於PM2.5的詳細解說。

 


一旁的展示櫥窗裡,展示立體鑽石型口罩商品,其中以卡通圖案的口罩最引人注目。
 

原文請參考:【田中觀光工廠】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亞洲首座以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16張圖]




其它彰化旅遊景點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