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20:00:00撲克馬

遠近馳名信奉者祈福祈願求取發財金的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建於清乾隆時期,距今約270年歷史,廟宇供奉福德正神、土地婆與石頭公,廟身不大但前來參拜的信徒眾多,多求取發財金與金雞祈願,廟宇周圍設有多處攤眅,形成老街市集,不論平假日皆有絡繹不絕的人潮湧入。




點此直接看全文:竹山紫南宮:信眾祈福祈願求取發財金,商家市集林立,金筍迎客七星級廁所

竹山紫南宮人潮絡繹不絕的景象總是不變,而假日來訪人車更是擠得水懈不通,這次來了雖說心理早已做好準備,但人潮就是螞蟻過往一樣,情景非憑空就能想像。

車埕遊憩區離開後,撲克馬一行人直接驅車前往紫南宮,來到紫南宮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除了公家的停車場外,也有不少私人或自家的停車場,迎面而來的歡迎與揮手就是希望您來停,不過公家停車場雖然離廟宇較遠了些,但腹地寬廣,車位足夠,足以讓遊客省下至少100元的荷包。



從停車場步行前往紫南宮的路程上,商家與小吃攤林立,明顯感受到人潮的壓迫感與擁擠,熱鬧繁榮的景象,完全不輸熱門景點或是知名老街。



從賣小吃、飲品、服飾、生活雜貨,甚至是命理、挽面的商家一應俱全,可想而知;進駐的商家少說也有百家以上。



民眾深信紫南宮靈應,即使沒有前來求取發財金,也會依個人信仰來供奉神明,保祐平安順遂,而也因求財信眾者多,廟宇周遭放置了不少象徵性的大型財具,像是金元寶、金雞等,任眾人觸摸,沾沾財氣。



金雞下金蛋,底部留了圓洞口讓信眾穿梭,順序從前到後,彷如媽祖遶境鑽轎腳之意,只不過金雞求取的則是招財進寶行大運。



另一處金雞則設置在紫南宮的服務中心前,信眾則是爭先恐後地觸摸這座靈驗的金雞,根據廟方的告示,觸摸金雞的各個部位則代表不同的祈福效果,姑且不論是真是假,到場的信眾選擇先摸再說吧!




原文請參考:【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信眾祈福祈願求取發財金,商家市集林立,金筍迎客七星級廁所 [15張圖]



其它南投旅遊景點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