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20:00:00撲克馬

像美國總統尼克森頭的墾丁船帆石

「船帆石」亦是墾丁重要地標之一,是一塊由附近台地滾落至海岸的珊瑚礁岩,遠望似艘啟碇的帆船而得名,近看則像美國總統尼克森先生的側臉,又名尼克森頭。目前四周已規劃為國民旅館、停車場、野外育樂用地等。




點此直接看全文:墾丁船帆石:遺落在墾丁的前美國總統尼克森頭

沿著屏鵝公路往鵝鑾鼻的方向前進,即可發現一塊巨大的珊瑚礁岩矗立在海邊,極為壯觀,像似揚起風帆準備出航的帆船,征向海的那一端,因而被稱為船帆石。

船帆石又稱帆船石,石頂海拔26.4公尺,滿潮時則高約18公尺,是因為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珊瑚礁石,在海浪反覆的衝擊與侵蝕下,岩質逐漸脆弱而破裂,加上重力拖曳的作用,使礁岩終致崩落,船帆石就是海蝕的傑作,也因為它的岩質比較堅硬,因此屹立海中難以動搖。


因船帆石自然景觀形成,造就周邊的發展,除了海岸邊設置了休閒步道及觀景區外,步道上陳設了好幾座動物造型的石椅,外型非常逗趣,有青蛙造型,也有小鳥造型的石椅。



步道旁也設置了可以走下岸邊的樓梯,在天氣狀況許可的情形下,讓遊客可以沿著珊瑚礁岩逐步向船帆石邁步前進。



船帆石從不同的角度觀看,會有不同的想像空間,從這個角度乍看之下,還真得像是一顆人頭,因此有人說看起來像前美國總統尼克森的側臉,有頭髮、圓突的額頭、深落的眼窩、高挺的鼻樑,無一不像 。



船帆石附近的水中生物相當豐富,因此常有釣客在此釣魚,與船帆石相較之下,人真的顯得相當渺小。


我想遊客也不想輕易地放過眼前這一幕,乾脆就直接近距離與船帆石合照,不過需特別注意的就是海面的漲潮起落與風浪,拍照留念之際,也記得小心注意安全。


話說船帆石的周遭也逐漸發展觀光,民宿陸續擴增,而附近形成的海灘,範圍不及南灣,人潮也相對稀少,而海灘除了一般的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海上活動外,船帆石附近也是浮潛及潛水的景點之一。


前往墾丁旅遊,順路經過時,別忘了停留這處小景點拍照留念喔!



其它墾丁旅遊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屏東恆春】墾丁船帆石:遺落在墾丁的前美國總統尼克森頭 [11張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