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 20:00:00撲克馬

享受免費足湯樂趣:清水岩童軍營地暨溫泉休憩區

「清水岩童軍營地」位於彰化縣社頭鄉境內之八卦山脈西麓山腳路旁,鄰於清水岩寺,佔地12公頃,營地有完善的設施,為民眾郊遊、烤肉、露營等休閒活動最佳場地。除此之外;營地裡還有一處溫泉休憩區,提供民眾免費足湯的體驗,目前已實施第二期工程,預計今年完工。




點此直接看全文:清水岩童軍營地暨溫泉休憩區:享受免費足湯樂趣

聽從老一輩的人說著,位於彰化八卦山一帶之前有溫泉的存在,而且就位於八卦山大佛的後方,因種種原因消逝,現已不復見,至於說法是真是假已不可考。

如今家人聽著撲克馬說彰化仍有溫泉的時後,雖振振有詞,講到嘴角全泡沫,但仍然不太相信,幸好網路資訊發達,分享的文章如雪花般飄來,耳聞不如親聞,就這樣我們安排的彰化社頭一日遊成行,今日就帶著家人前往清水岩享受足湯體驗。

社頭清水岩一帶著名的有清水岩寺、清水岩遊憩區及清水岩步道,當中的步道包含彰化社頭連結南投民間往來的要道,可抵達久負盛名的猴探井,而我們今日欲前往的溫泉區則是位於清水岩童軍營地,目的地不盡相同,兩者相距約莫一公里,可千萬不要跑到清水岩寺找溫泉喔!

我們行駛國道南向接埔鹽系統快速道路下林厝交流道,一路奔馳在山腳路上,順利抵達了清水岩童軍營地,假日休閒時光,人潮絡繹不絕,幸運地在營地入口的行政大樓前停好車,接著便步入營地,並前往溫泉池所在位置。


清水岩童軍營地佔地寬廣,通常為社團或青年團體選擇露營活動的地點之一,不論是烤肉、露營、團康活動等,而入口處的張貼公告表皆清楚標示了收費項目,供欲使用營地的民眾做參考。

一般而言;前來體驗溫泉池的民眾,通常會將車停在行政大樓前的停車場或營地外,如欲露營及烤肉的民眾或團體,得先至行政大樓辦理登記,另外;將車子或機車駛入營地,需額外負擔停車費(汽車50元、機車10元),這一點可能要稍微注意。


行政大樓就位在大門左側,樓前可停放至少十五輛車,如果沒有位置的話,就只能停放在營地外圍嘍!


清水岩童軍營地範圍多達十幾公頃,腹地雖大,但還不致於會讓人迷路,依照平面指示圖,可輕易地尋找所在地,舉凡烤肉區、司令臺、營火場、浴廁等等。


所在位置為司令臺前的草坪,寬廣的草坪上左右各有一座營火專用場,為團體露營舉辦營火晚會的最佳活動場所。


露營區裡設置了好幾座炊飯專用基座,以及休憩的石椅,對露營者而言是既便利又實用。


營地裡還備有風雨棚,以備不時之需。


浴廁也是營地必備的場所,供盥洗使用。


清水岩童軍營地之大,撲克馬沒有實際走完全程,保握時間,與家人來到了入口右側的溫泉休憩區,準備體驗一下這難得的溫泉水質,讓腳底舒暢一番。


由縣府立碑的清水岩溫泉誌,曾邀集日本專家前來探勘,往地底開鑿約1500公尺深的溫泉水井,讓泉源湧出,於去年4月正式啟用,溫度高約40度左右,屬碳酸氫鈉泉質。


入溫泉池前,可先閱讀一下使用須知,建議每次使用時間勿超過10至15分鐘,患有傳染性疾病者請勿浸泡。


溫泉體驗池旁設有洗腳空間,泡湯前,得尊重他人及維護個人衛生,先把腳丫子沖洗乾淨再入池。


清水岩溫泉體驗池設有兩座,整體景觀採用大自然原木造的開放空間設計。


假日體驗足湯的人潮挺不少,排隊是必然的情形,欲選座位的話,個人比較建議坐在靠近進水口的位置,溫度相對會比較高,如果怕燙的話,那還是乖乖選擇坐在外邊的位置。


人多到還有人乾脆不等座位,直接站在中央泡腳。


水質清澈見底,而底部的石頭還有按摩腳底的功能。


天花板以原木結構結合玻璃搭設屋頂,具備遮陽、避雨、採光與美觀的功能,坐在溫泉池裡泡腳,抬頭仰望著透明玻璃外群木圍繞的樹景,視覺也能別有一番感受呢!


開放式的空間裡,也有設計休憩的座椅,不論是等待或足湯後,皆可在此獲得短暫的放鬆。


現階段政府已經開始實施第二期溫泉會館的工程,預計下半年會完工。


透過平面圖,未來清水岩溫泉休憩區不僅能體驗足湯,還能享受到全身的裸湯,除了露天風呂、泡腳池、湯屋外,還有商店及餐廳,實在令人期待。


千里迢迢來到社頭清水岩體驗足湯,但沒想到大夥兒只泡了將近三十分鐘就坐不住了,原因是當天天氣實在炎熱,艷陽高照,彷彿夏天,幾乎每個人都揮汗如雨,不過身心也短暫獲得了放鬆,接著我們便出發前往下一處景點。

清水岩溫泉休憩區以目前的設施規模,無法滿足大批遊客,假日人潮頗多,建議欲體驗足湯的捧友,可以提早前往,亦或選擇平日會比較理想。



其它附近旅遊景點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彰化社頭】清水岩童軍營地暨溫泉休憩區:享受免費足湯樂趣 [21張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