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20:00:00撲克馬

水蜜桃草莓彰化也有!?彰化虹妤草莓觀光果緣

「彰化虹妤草莓觀光果緣」位於埔鹽市區前往福興工業區的彰水路上,種植面積近4分田地,開放讓民眾付費入園採草莓,除了現採草莓、還有水果玉米。

 


點此直接看全文:彰化虹妤草莓觀光果緣:彰化新闢草莓園,竟然也有水蜜桃草莓及水果玉米

印象中彰化草莓園只有田尾鄉一帶才有,由於天候因素,影響產量不穩定,欲栽培草莓的業者少之又少,中部地區想要大量採購草莓的話,還是得到苗栗大湖或南投國姓一帶比較適合。

週末假日撲克馬前往溪湖旅遊的回程當中,發現了彰水路上飄揚著鮮紅的旗幟,上頭寫著草莓「緣」,心裡想著這一帶怎麼可能會有人種草莓,下車一察,果真是草莓園,種植面積雖然不是很大,但能在埔鹽這一帶種植草莓(通常是蕃茄),應該堪稱是第一人,目前知道這座草莓園的人似乎不多,因此我們趁此趕快來個大豐收,順便讓小撲馬體驗一下採草莓的樂趣吧!

從水溝旁的小路走進這座草莓園,熱情的果園主人在此迎接,並開始介紹著她們的草莓品種,現採紅草莓一斤250元,電話訂購草莓再打9折,至於現採水蜜桃草莓一斤300元。

啥米水蜜桃草莓!?詢問之下才知道,水蜜桃草莓是改良品種,草莓本身聞起來會有水蜜桃的香氣,甜度也比較甜,但顆粒相對會比較小,由於熟成的水蜜桃草莓摘取不易,通常都是由果園主人親自服務。
 

準備開始採草莓前,果園主人會遞上一個籃子與一把剪刀。
 

哇!這麼大顆的草莓,但不能亂採啦!這是草莓園裡的裝飾品,僅供欣賞。
 

我們準備到草莓園裡頭尋寶嘍!看似沒有很大的草莓園,繞完一圈也得花上不少時間,因為要邊走邊尋找有沒有巨無霸的成熟草莓,有的話就太棒啦!
 

關於水蜜桃草莓有豎立牌示,以立牌為界,後方就是水蜜桃草莓了,想要採的話,得先詢問果園主人喔!
 

像偵探一樣在走道之間來往穿梭,為的就是找到紅又大顆的草莓~~(認真表情)
 

草莓長著短縮的莖,長長的葉柄,每一葉柄上,都有三片邊緣的缺刻小葉。
 

白色五葉的小花,花開的愈大,代表結的草莓果實也會愈大。
 

像這顆大又紅的草莓已經八、九分熟了,摘下來洗淨後就可以食用。
 

聽果園主人說,前幾天來了一批人,把大又甜的草莓都摘走了,因此今日來訪的遊客,想要找到大又甜的比較不容易。另外假日人潮比較多,可以趁著平日來摘比較有機會摘到巨無霸的草莓。
 

當天撲克馬很幸運,找到了不少外表色澤鮮紅的草莓,幾近八至九分熟,摘回家就可以馬上食用嘍!
 

原文請參考:【彰化埔鹽】彰化虹妤草莓觀光果緣:彰化新闢草莓園,竟然也有水蜜桃草莓及水果玉米 [21張圖]



附近旅遊景點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