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20:00:00撲克馬

嘉義市區出現巨型的堆疊茶箱?以茶為主題的旅宿桃城茶樣子

「桃城茶樣子」為承億集團旗下連鎖品牌之一,以外銷海運時因海浪錯置的堆疊茶箱外觀設計為概念,以茶為主題,塑造內部人文藝術空間氣息。共計提供55間客房,休閒設施包含健身房、遊戲室及頂樓露天游泳池、酒吧等。

 


點此直接看全文: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夏至四人房

天外突然飛來一指,原來是小撲馬的手指,指著遠遠的那棟建築物,說是堆積木來著,撲克馬拍拍小撲馬的頭,說道:那棟建築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旅宿,是一棟以茶為主題,外觀以茶箱堆疊為概念的旅宿,說完小撲馬頻頻點頭、嘴角微揚,接著我們抵達了桃城茶樣子的停車場。

將行李拖出,準備步入旅宿,入住期間剛好遇到停車場整修,所以地面上都是碎石子,不過還好並不影響路間的行進。
 

桃城茶樣子為承億文旅其中一家旅店,從北到南,甚至台東,都有獨特的品牌,有興趣的捧友,可到官網查詢。
 

桃城茶樣子不只外觀獨特,連同外頭的造景也安排的相當宜人,小橋流水、植栽綠樹,美化的環境塑造幽靜自然的風格,未踏入旅店,就別有一番感受。
 

敞開大門,眼前一片綠意盎然的景然,也是旅宿特別安置的場景,透過投影機反射在鏡幕上,感覺有人影走過,帶點神秘感,不過特別的是,周遭設計的藝術裝置,顯然與一般的旅館不同,頗有獨創的風貌。
 

挑高的大廳格局,安排舒適的沙發座椅,一旁擺設著外觀奇特的藝術品,面牆設計的層架,讓人一眼望去為之驚豔,帶給視覺極大不同的藝術感受,讓人想一探究竟到底架上放了什麼物品。
 

大片的落地窗設計搭配榻榻米式的休憩臥榻空間,茶箱上擺著藝術物品,坐在此處,可短暫享受悠然的氛圍。
 

今天就用圍棋來一決高下吧!(藤原佐為突然現身…撲克馬是棋靈王卡通迷XD)
 

服務櫃檯的後方層架上,擺滿了茶罐子,不難讓人猜出這是一間以茶為主題的旅宿,各種不同的茶名,名稱非常特別,像是日好、初心、六月白、龍眼林、四季春等等,大部分都是沒聽過的…
 

在服務櫃檯辦理入住手續後,便準備搭著旅宿的電梯前往今晚入住的房間,位於六樓。

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為夏至四人房,坪數約有6.3坪,附贈早餐,根據官網,房間設施備有榻榻米、WIFI、盥洗用具、泡茶壺&杯、礦泉水、乾濕分離浴室、液晶電視第四台、吹風機及兩大床等。

從電梯門口出來時,發現電梯口擺放了堆疊的茶箱及茶罐,就如同建築的外觀一樣。
 

使用服務人員交給我們的卡片感應門把,準備開啟房間,依照慣例,先敲個房門幾聲後再進去...
 

房間採感應式電源,將房卡插入感應槽後,起動主電源。
 

印入眼簾的是榻榻米式的床地板,床地板上擺了兩組加大型的床,感覺很舒適。不過房間比預期中還要小,實際空間並不算太大,從門口處到床地板大約三步的距離,接著就是以下畫面。
 

床的另一面牆掛著液晶電視,一旁有小客桌,還有燈飾及畫。
 

客桌上提供了四人份的茶水、還有小點心,一般飯店或民宿提供的通常是三合一咖啡或綠茶、烏龍茶包,而桃城茶樣子提供的是茶杯組及特製茶包,顯然不同。
 

房間禁止吸煙,另外提供WIFI無線上網。
 

走道旁設置了一座洗手檯,挺方便的,不過洗臉刷牙都在這裡解決。
 

盥洗用具通通有。
 

感覺像是騰空的架子,層架上放了鏡子及吹風機、浴巾及盥洗用具,這樣的空間利用個人還蠻喜歡的。
 

角落空間安排了衣服吊架及行李置放的檯架。
 

洗手檯下方還有一座小冰箱。
 

最後發現榻榻米的床地板下挪出一處空間,放了室內拖鞋。
 

浴室的廁所使用的是免治馬桶,可以洗屁屁、沖屁屁,小撲馬就這樣愛上它了。



淋浴空間,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地板很特殊,感覺像是用木板,但實際上是石板,做的跟木板顏色一樣,但踩起來的感覺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同。
 

在房間稍微休憩一下之後,接著我們前往旅宿提供的休閒設施,幸運的是,健身房和遊戲室剛好與我們入住的房間同樓層,從房間出來後,走沒幾步就到了,但空間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休閒空間分左右兩邊,右邊放置健房器材,還有電視螢幕,不過搖控器,好像要跟櫃檯預借。
 

至於左邊放置遊戲機,是微軟的X-BOX感應式遊戲,不過搖控器和遊戲片也必須跟櫃檯預借,要壓證件。夜晚我們在此大戰了好幾回合才作罷,回家後還在考慮要不要直接買一台來玩呢!
 

得知旅宿頂樓有游泳池,我們也早已預備好泳具,全副武裝後,便搭乘電梯前往九樓的SKY LOUNGE,開放時間僅到五點,因此我們把握時間趕緊下水再說。
 

頂樓的設備出乎意料之外,還有沙發座椅,怎麼一回事,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原來夜晚這裡變身為酒吧,想喝酒調情的~~啊不是…想感受一下夜晚的魅力或看看夜景,這裡不外乎是一個絕佳場所,只不過須提前預約才行,入住房客低消每人300元,非入住房客的話每人500元,原本我們有預約要來體驗一下的,只不過,晚上氣溫突然下降好幾度,因此作罷!
 

白幕蓋住的地方就是吧檯,而坐在沙發上看風景似乎也是一種享受。
 

趁著太陽還很大的時後,我們趕緊下水,只不過…泳池的水有夠冰的啦!(翻桌...誤)
 

隨著夕陽漸漸西下,撲克馬游了十圈減掉九圈後,便收拾東西回房間,準備吃晚餐。
 

雖然旅宿也有餐廳,但我們並沒有在此用餐,而是在嘉義市預訂了一間在地人推薦的日式咖哩店,原本還計畫飯後到附近的文化夜市逛逛找美食,不過隨行的家人累了,想早點休息,因此飯後,我們直接回旅宿,看看電視,上上網,沖沖澡,最後夢周公…

(一覺~~~到天亮....)

旅宿早餐的部分,於辦理手續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於那個時段用餐,而我們原本預定了八點半用餐,結果隔天起了太早,跟服務人員詢問更改後,結果早上七點半就前往旅宿的山山來食料理廚房用餐了。
 

將早餐券交給服務人員後,即可進到餐廳隨意找座位就坐,而我們選擇坐在靠近窗邊的位置。餐廳的內部塑造氛圍頗有藝術氣息,讓撲克馬摸不著頭緒的是牆面上吊掛的幾幅藝術作品,面容相當特殊,完全沒有眼睛…
 

早餐可以選擇中式或西式餐點,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擺放在檯前的餐點可自行取用,舉凡生菜沙拉、水果、茶麵、果汁、咖啡。
 

而這邊也有一些蔬食料理,也可自行取用。
 

撲克馬選擇的是西式餐點,擺盤頗有創意,包含了雜糧麵包、馬鈴薯沙拉、煙勳火腿、炒蛋等等,食材新鮮、各種味道都不錯,個人特別喜歡馬鈴薯沙拉的口感與味道,爽口且充滿馬鈴薯香氣,很好吃!
 

自助區當中的茶麵很特別,聞起來有淡淡的茶香味,但本身沒有任何味道,可搭配海苔及小黃瓜絲,再淋上一點和風醬後,吃起來風味較佳,而且美味度瞬間提昇不少。
 

焗烤蔬食的部分,也來嚐試一下,高麗菜新鮮脆甜,而奶油焗蔬食的部分,奶焗的味道頗重,蓋過了食材原味,感覺吃多會較膩,最後還有一旁嚐起來像是泡芺的食物,也挺好吃的。
 

早餐的部分,感覺吃的很精緻,也吃的很飽,可惜這次大家都點西式套餐,沒人點中式套餐,不然應該可以看到類似九宮格之類的中式料理。

用完餐後,我們在大廳佇足了一會兒,隨後便回房收拾行李,繼續前往計畫的下一處景點參觀。

個人認為;桃城茶樣子最大的特色在於以茶為主題的環境氛圍塑造,處處有創意。而對於環境設備而言,提供頂樓的游泳池及酒吧設施,是最吸引我想入住的因素。

這次入住的桃城茶樣子旅宿,整體還挺滿意,塑造悠閒氛圍、處處帶唯美感,身在其中讓人格外放鬆,服務人員感覺還蠻專業、態度友善、應付需求皆到位,房間坪數雖然不是很大,但基本上該配置的用具都有,氛圍舒適、環境整潔,讓人睡得安心,供應的料理,有一定水準,份量也足,整體而言;是一間值得推薦的旅宿,有興趣的捧友,不妨參考。



附近旅遊景點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嘉義東區】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夏至四人房 [40張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