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20:00:00撲克馬

屹立不搖的六十年老店老牌阿章肉圓

「老牌阿章肉圓」創立於民國43年,店名取自於創始人邱炳章的「章」,招牌肉圓採黑豬後腿肉、香菇、竹筍,用蕃薯粉包起來,放置蒸籠蒸熟後,再放涼完成,待客人食用時再經過炸製。店內提供肉圓、麵線糊、肉羹等。




點此直接看全文:老牌阿章肉圓:屹立不搖的六十年老店

彰化肉圓百吃不膩,撲克馬雖然吃過不下十家,但仍然有一些老店從未到訪過,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到要吃肉圓,就這樣特地跑到這間老牌阿章肉圓試試口味。

老牌阿章肉圓位於長安街上,也就是古街小西巷道上,店面不起眼,由於巷口還有一間阿璋肉圓,所以大家很少注意這間。和大部分的老店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店面是透天厝,環境方面感覺還蠻整潔的,入店後,看著正在忙著整理碗盤的老闆娘,順口喊了肉圓及麵線糊,隨後便入店就座。


傳統的油鍋慢火炸著肉圓在鍋裡保溫,待顧客上門再撈起鍋滴油,以熟練的技巧裝入碗中,再淋上特製醬料,一碗肉圓油然而生。


個人吃過的肉圓店,通常只有賣肉圓和貢丸湯,很少遇到還有賣麵線糊及肉羹的,因此也點了一碗麵線糊來試試。


店內用餐空間不算太大,像是居家環境。


牆面上掛著彰化特色小吃的獎狀,還有相關媒體報導,以及與市長的合照像。


吃肉圓或麵線糊,醬料絕得少不了,桌面上還有提供香菜,皆可依個人口味酌量使用。


點的肉圓一下子就來了,準備開動!


【香菇肉圓】,一顆35元

通常店家淋上的特製醬汁是影響肉圓美味度的關鍵,由於加上了蒜,使得每入口的肉圓都帶微微的嗆辣,淋上的特製醬汁嚐起來甜甜的,味道像是米漿,入口飄香,而最底層的醬汁是醬油,肉圓皮是屬於Q軟的口感,微帶嚼勁,整體而言;這顆肉圓的口感與味道還算不錯。


稱之為香菇肉圓,所以內餡除了有香菇外,還有筍丁及豬肉塊,而它的肉塊是分散開來的,咬起來頗為紮實,也很有嚼勁,伴隨著醬汁,滋味不錯,個人還蠻喜歡。


【麵線糊】,一碗20元

這一碗麵線糊個人吃起來覺得口味上較為清淡,有點不太習慣,因此後續加了不少調味料。


肉羹的部分口感上偏軟,感覺較無法滿足口腹之欲啊!


最後加了黑醋,把這碗麵線糊嗑光光~~~


花了10分鐘嗑完一顆肉圓及一碗麵線糊, 有點飽,隨後離開店家.....

老牌阿章肉圓近60年的老店,能夠屹立不搖,相信應該也擄獲不少老饕的心,不過個人對於肉圓的口感與味道還是有所偏好,比較喜歡燒肉圓過溝仔肉圓王的肉圓,如果你跟撲克馬一樣吃膩了常吃的幾家肉圓店,或許可以到老牌阿章肉圓試試,換換口味嘍!

對於彰化小吃肉圓有興趣的捧友,以上資訊提供參考。



其它彰化肉圓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彰化市】老牌阿章肉圓:屹立不搖的六十年老店 [12張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