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01:30:57藍色美人魚

心情三溫暖


難得的週日,由我拿著學生送給我的招待卷,請你看電影。

原本吃完中餐後,在等電影的空檔中,逛了逛百貨公司,陪你看你近來一直念念不完的米高積遜後,二個人開開心心地在陽光溫暖的午后要去看電影。

今天我們在決定看電影時,其實你也很想看快克殺手2,因為這種動作片一直是會讓你想掏錢去電影院看的系列,但你也考慮到我之前有提過想和你一起去看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所以你在排隊買票前,問過我的想法,我想,難得換我請你看電影,就看你想看的好了,可是你卻在最後一秒跟我說那我們猜拳決定好了,贏的人決定看哪一部電影。

如果我贏的話,就看我想看的,如果你贏的話,就看你要看的。

當你說出來要猜拳時,我就已經有十足的把握我會贏你了,猜都不用猜。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石頭贏了你的剪刀。

 

看了近二小時的電影,其中有一幕,我一看,馬上就濕了眼眶,我轉身抱住你,靠著你偷偷的流了淚。

有看過這部片的人,應該都會有印象。

當班艾佛列克的背影出現在珍妮佛安妮斯頓的家中,在廚房洗著堆積如山的碟子時,她在忙著照顧突然心臟病發的父親心力交瘁之際,看到他的背影時,我跟珍妮佛同時間感動流淚。

 

我抱住你的剎那,心裡面其實很想說的就是「我不要求你要有錢,也沒有要求你要開什麼車,也不在意有沒有不動產,可是我要的就是像班艾佛列克出現在她最需要有人支持的時候,就是那樣,一個簡單的舉動,就那樣而已。」

 

不過,我想,你完全沒有反應,對於那一幕。

 

你只有在那個無賴歌手同時留言二次給Mary(茱兒芭利摩)的時候,你笑的是全場最大聲的,你還邊笑邊跟我說你笑到隱形眼鏡快要笑掉了。

唉。

 

一直看到最後,我看到珍妮佛安妮斯頓要把那件破褲子丟掉時,馬上下意識地想到班艾佛列克要跟她求婚了,而戒指就放在破褲子裡頭,沒想到,我想的竟然和班艾佛列克想的一模一樣。

 

妙了。我果然還真的鬼點子滿多的。

 

電影看完,我們步出電影院,在走到餐廳的路上,突然在包包裡,摸不到我的眼鏡盒,原本的好心情,就被打亂了。

我的心痛老毛病,又這樣突然出現了。

急忙地往回走,把你冷落在好幾步之遠,又恢復我以前走得像紐約客的步伐,拼命地想快點回到剛剛看電影的戲院裡去找回我的眼鏡盒。

 

我先一步搭上電梯,完全忘記你在我後面,顧不得那麼多,可是你卻在電梯一開門的時候,馬上就出現在我面前,陪我一起去跟工作人員說東西掉在裡面。

 

工作人員只答應讓我一個人先進去找,我進去趴在地上,到處尋找時,還被後面的二位先生看到我可能露出的小褲褲,找不到,心更急,肚子抽痛跟著心臟痛一起來。

我出來後,跟你說找不到,你馬上進去幫我找,但你也找不到,馬上跟工作人員留電話,請他們找到的話,馬上跟你聯絡,你一邊告訴我沒關係,不是太貴的東西,而且眼鏡盒也沒有什麼用,一邊跟工作人員交待,我心裡覺得你留電話的小舉動讓我頓時覺得心裡面有點感覺。

 

你牽著我的手,走離戲院,突然問起我說為什麼流起手汗,我說因為掉了東西心裡著急又快步走,所以才會熱起來,你雖然放開了我的手一下下,卻又馬上拉起我的手,跟我說不要擔心,只是小東西,不要受影響,可是我說我的心情像在洗三溫暖,快要受不了了,才會流汗流成這樣。

 

我仍舊不安,心神不寧,吃飯時也吃不太下,陪你逛街時也沒有什麼心情,這時候,你還會模仿米高積遜的招牌動作,想逗我開心,我苦笑著,但是你的肚子痛卻在此時也跑來湊熱鬧,弄丟了東西還不夠,你的莫名肚子絞痛又跑來湊數,還真是個「禍不單行」。

 

上了幾次廁所,你說不舒服想回家了,想先去開車,叫我在一樓廣場等你,可是又問我說,如果有男生搭訕我的話,我會怎麼辦。我覺得好笑,可是也沒笑出來,就提議我們一起走去停車場牽車,為的就是不要你去擔這個不必要的心。

 

我們在回去的路上又繞回了戲院,我再去問一次工作人員,他們還是說沒找到,被人家撿走了,我的臉馬上就沉了下來,走回車上,我跟你說工作人員跟我所說的,然後,就一直悶悶不樂。

 

我知道你最不喜歡看我扳著臉,但你也沒說什麼,還甚至生氣地說要幫我出錢帶我重新去配眼鏡,不管要花多少錢,只要我不要扳著臉。

 

唉喲,錢不是重點,我要的,只是安慰,在這種時候。

 

二個人就這麼不講話,耍酷,胡亂地說了再見了,就各自回家了。

 

回家後,我的心情還是很糟,覺得難得一天的好心情都被這個掉東西的事給毀了,一個人悶悶地吃了一大塊鳳梨,想著怎麼會這麼不小心把眼鏡盒丟掉了呢,責怪自己的不是,也一直試圖挽回自己的心情。

 

後來,你來了電話,告訴我說,下次要和我一起去挑個漂亮的眼鏡盒,雖然失去了名牌眼鏡盒會不捨,但那只是盒子上印了那個品牌,並不代表一切,還有許多眼鏡盒不用花那麼多錢,也是設計精美,希望我不要再想那個掉了的盒子。

謝謝你,雖然我沒找到眼鏡盒,但是我期待的安慰好像有得到一點點了。

 

打開電腦,連上線,馬上看到好姐妹小貝有好消息出現,我衷心替小貝開心,也恭喜她,終於開始進入她和另一個lucky guy的新感情。

一邊跟L小姐聊起小貝的事,說到今天掉眼鏡的事,還有這部電影的觀後感,我們二個同時在電腦前不停的點頭,同意這部電影是會讓很多男生女生會更了解彼此的想法,或是男女生之間的事。

 

L小姐也安慰我說東西掉了沒關係,然後儘量陪我聊,讓我分散注意力,還有聊小貝的事情,我好不容易覺得心情有輕鬆一點了。

 

聊著聊著,快十一點半的時候,你在跟我道晚安之後,掛上電話不久,馬上又來了通電話,說電影院的工作人員打電話通知你,找到我的眼鏡盒了。

What a relief!

Yes!

我可以安心睡覺了,你開心地跟我說。

 

今天,洗了一場好久的心情三溫暖。

 

還好,遺失半天的眼鏡盒終於找回來了。

 

還好,這場三溫暖洗得有價值,可以好好睡了。

 

還好,有你在,今天的心情三溫暖洗得還真刺激!

 

 

 


 

上一篇:深夜的一封信(二)

下一篇:下雨天

L小姐 2009-07-06 22:24:41

太棒了!!
東西找回來就好
不過還真是戲劇化的一天吶...

版主回應
對啊!還好東西找回來了!
我想妳說的是對的,那些工作人員根本沒有進去找,也完全忘記我東西掉在裡面的事情了,是晚上清潔人員進去清場的時候才發現的,還好有找到!真的是太好了!

失而復得,心情也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太戲劇化了!
也謝謝妳當時有安慰我,也謝謝電影院的員工,也感謝隔天就去幫我拿回來的J先生,真是太好了!
2009-07-07 11: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