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23:07:33河流

note 16.

本是打算每天寫一些字句給你 但在激情冷靜下來之後
捕捉每日的反覆似乎成了一種可笑的行逕
要釐清自己很難 花費太多獨自的時間 但對我而言卻總是可以得到膚淺的慰藉
就算我真的已經忘記星期一我是怎麼想的了
但那仍舊是一種累積
成形
堆砌成我對你的愛情壘域

你總是不接我的電話(喔這句話過於武斷的 但我當真如此以為)
傳遞的訊息亦如石沉大海等不到回音
單方面的背影 我只得不停放大有時差的倒映
所以我其實快要篤定放棄 因為找不到任何堅持的理由 沒有折磨自己的意義
也正好有符合場景的劇情 所以該是瀟灑抽離的時機

但我還是想要多讓你了解我一些 想說也許 可以解釋清楚因我過於著急所蒙蔽的陰影
所以我做了應盡的努力
其實是有些開心的 msn上你主動對我表示你的關心
我驕縱地反問你我所不平的待遇 怎麼不接我電話 怎麼這兩天都似蒸發般不留任何痕跡
你笑著說著你的理由 我不爭氣地立即接受
還真的以為自己被說服了 還真的以為他有他的顧慮
但其實我早就知道在你所有的行事動機之後 都有我無法理解的原因
也罷 現在那些不成問題 我的能力只足以讓我一次處理你一種情境

你對我的過去很有興趣
也許是我在文字上面的能力 營造出一可以疼惜 可以同理 可以關注的曾經
但畢竟這些都是只有我存在的夢境 對你 或者甚至於對我自己
也不過是一種巧妙而華麗的佈局
沒有多餘的道德問題 不需刻意假想清高的芥蒂
我可以很開放地漂流於所有汙濁的情緒
因為沒有什麼值得我停留的標地

也許我只是想要告訴你 我對你的信任 也同時希望你願意給我一定的答應
但似乎是想得過美了

你只說"那你積極一些吧"
語言停滯在冷暖相交的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