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15:45:05永樂

轟隆!

怒雷陣陣,似乎在為那滾滾落地的紅色日輪祈禱著!火球掃來,落入樹林中,沖天的火光,張牙舞爪,在無盡黑夜裡更顯得倡狂。邪魔淒厲的笑聲飽含諷刺,天下第一又如何,終有煙消雲散之日,百世經綸今成歷史矣!

「這位朋友,火燒樹林有這麼好笑嗎?」溫文、優雅的聲調,淡淡地迴繞。如清風,彩霞般的紫,更添一份神秘色彩。

面對著不敢置信的眼,笑,夢般甜美。
「像你這麼沒公德心,天火焚身不足惜!」

袍袖揚起,隨著逐漸平息的火光,融入夜光下的身影,彷若大地中的精靈,充滿著天真、純淨。
「我叫天劫紫錦囊,要記得唷,因為以後我將會很出名。」那精靈般的人兒如是說著。

‧‧‧‧

呵!就說會出名嘛,這不就找上門了?

「天下第一人?抱歉,你找錯人了。我不是,也不稀罕!」舉手投足之間,是不容抹滅的自信,澄澈的微笑帶有的只是輕蔑。

邪魔妖道,世俗庸人,何其可悲!

「紫錦囊的命很好拿,就看你們誰有本事!」不帶遲疑,他說。

‧‧‧‧

清聖之地,豈容邪魔放肆?

「一擊動山河!」清脆、響亮的語氣,僅僅是一個動作罷了,一瞬間的壓力充斥,止住的是一時間的罪惡,潰散在這無邊的山巒中。

一聲輕嘆,是慈悲,是無奈,亦是無悔。
「殺生是罪過,怎奈叫人欲罷不能啊!」

望向遠方的眼,依舊澄澈。

‧‧‧‧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奈何世人皆看不透。

面對女子的質問,靜如止水的心沒有一絲起伏,有的只是瞬閃而逝的歉意。

「很抱歉,我不是『他』。」
平靜無波的的眼神,不曾有一瞬的遲疑,乾淨俐落的回答,紮紮實實刺入她殷殷盼望的心。

不假思索的退離,他明白,情絲,不是那麼容易斬得斷,所以,只有一開始的痛,才能避免接下來的傷。絕情…因為無情,所以絕情。對妳,我只能絕情…。

「如果還有選擇,我也不會走到這步……」輕輕搖晃著頭,他嘆息著。

‧‧‧‧

吸功石?好友吶,吾該是不該擊毀呢?

輕輕地抬掌,擊向那號稱無人能動的神石,硝煙過後,完整無缺的石子,證明了多年來的傳言,無可撼動的神石,依然挺立。

「滿意了嗎?紫錦囊告辭!」紫色身影輕拂塵埃,在眾人注目中翩然遠去。庸人吶,平靜之下的暗潮洶湧,何人知曉?

拂過的陣風,散落的塵土,清晰的掌印,似乎在嘲笑著,愚‧昧!

吾,豈是爾等平庸之人可隨意看透的?

‧‧‧‧

寒風吹拂,面對大軍的包圍,紫色的身影依然散發著自信的氣息,微笑,卻在微笑間帶來無形的壓力。

人多又如何?傷重又如何?果真有笑不盡的世俗庸人。

「大梵聖掌!」

逐漸失去意識的身軀,倒落時,他仍是笑著。

‧‧‧‧

人煙罕至的巔頂,獨自坐著。雙掌合十,安詳的臉上,微笑依然存在,安祥平靜。伴隨著輕輕的誦經聲,絲絲靈氣緩緩飄出……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

悲傷嗎?不,是該然。我來自天地間,當回歸於天地、回歸於本體……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