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22:25:49★愛吃烤布丁★

公民與道德

那天,在門市有個媽媽帶著二個孩子來挑商品,

那二個孩子年紀大約是5歲和3歲...

3歲的小男生講話很大聲,而且他所摸過的東西都很大力的敲打,

雖然我們銷售的東西不是很脆弱,還不致於一敲就碎...

但我覺得身為家長,妳的孩子在妳眼前大力敲打別人的商品,

並且在室內空間大聲講話造成噪音,妳不是應該當場就機會教育,

 

並告訴孩子:
在公眾場合講話要小聲一點喔,而且這是別人的東西要小心使用,如果壞掉了會造成店家的困擾...之類的。(我覺得這就是身教)

 

後來我走過去,因為不好意思一開口就表明立場,所以我先開口問了一聲:
「小姐,請問需要幫您介紹商品嗎?」

沒想到那個媽媽充滿敵意的看著我,回答:「我想自己看可以嗎?」

我說:「好,沒關係,那您慢慢看。」於是我轉身正要離開~~

剛好那個媽媽開口說:「弟弟,你講話很大聲,不要這麼大聲!」

(我心想,趁這個機會請那個弟弟小聲一點點應該還滿剛好的吧...)

所以立即回頭跟弟弟說:「弟弟,因為這裡有二個辦公室,所以你講話可以小聲一點點嗎?只要小聲一點點就可以了,謝謝你喔」

沒想到那個媽媽立刻整張臉拉下來,連她二個孩子臉也很臭...

然後她們母子三人買完商品到櫃抬結帳的時候,就跟我們老闆娘說:
「你們這邊不是公眾場合嗎?為什麼旁邊還有辦公室?而且我兒子年紀這麼小本來就很難控制情緒...講話大聲應該也很正常,為什麼你們店員叫我兒子要講話小聲一點!」

等她走後,老闆娘過來跟我說,以後不要跟客人講這種話...因為顧客最大!

我心中的想法是,雖然身為服務業沒錯,但也不能這樣寵壞客人吧,即使在公眾場合也不應該大聲喧譁,即使妳的小孩2-3歲,也可以教導他正確的行為,而不是以年紀小為由,而任由他隨意大聲講話吧!

國小3年級的公民課應該就有教了吧~~真不知該說什麼!

sro000000 2013-04-02 19:12:06

大家、在場民眾一起白眼瞪她!預備備--起XD

去肯 2012-12-11 21:43:03

我覺得父母應該要管好自己的孩子 而不是去要求別人不能管自己的小孩 這樣的母親真的頗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