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00:45:16★Bilzˍ

♫最末章☆流水賦

大婚之日,皇宮不但沒有喜氣,還帶了一點陰鬱之氣。

「可人,今天妳要嫁人了,哭喪著臉不好喔!」書湘看著打扮著貌如天仙卻毫無神采的可人,嘆了一口氣。

可人搖搖頭「我無法找到快樂的氣氛。」

「妳安靜一下吧!等等就會有轎子來接妳了。」書湘退出房間,搖著頭不懂…

明明不願意嫁給皇兄,卻答應…這是什麼矛盾的心態?

「書湘,可人打扮好了嗎?」李煜擋在書湘面前,問道。

「打扮好了!可漂亮的哩!」書湘皺皺眉頭「皇兄妳怎麼還不穿上新郎禮服?」

李煜苦笑了一下「等會吧!」

他走向翠湘宮宮外,等著俾女將可人牽出…

不久,可人一身大紅色,頭戴鳳冠的走出…猶如天仙一般,看呆了李煜。

「可人…」李煜走上前,搖搖頭苦笑說:「真是可惜了…」

可人眨眨眼,不明白他怎麼還沒換上新郎禮服。

「便宜了他!」李煜憤憤的說「他要是敢讓妳難過,或怠慢妳…我必定將他定下死罪!」

他?他是誰?

可人正要問,轎子以及響徹天的鞭炮聲到來,阻止了可人。

「可人!」一身新郎禮袍,喜氣洋洋的男人跑來。

我是作夢嗎?「鵬!?」

「妳今天真漂亮…」白鵬憐愛的說「快上轎吧!」

可人驚訝中被白鵬扶上轎,還以為自己在作夢。

「要好好待她!」李煜瞪了白鵬一眼。

「我會的!」白鵬笑著,點點頭。

×..×..×..×..×..×..×..×..×

紅色的蠟燭,燙金的雙喜字;置身其中的可人完全不相信一切是真的。

「這真的不是夢?這裡真的是白府?而你…」可人揉揉眼睛「真的是白鵬?」

「是的!一切都是真的!」白鵬替她拿下鳳冠,柔聲道。

"碰碰!"門外有人直敲著門「鬧洞房啦!」

「呃?」可人更加驚訝,看著笑臉盈盈的白鵬。

「我早準備好了!」

???????????????????

「怎麼都沒回答啊?」

書湘一知道皇兄成全了可人與白鵬,是第一個想到要鬧洞房的人。

「誰知道…!」李煜擺擺手,他是被書湘拖來的。

「撞開門吧!」白昌元還真不服老,一撞,就將房門撞開。

只見床上被子蓋的死死的,密不透風。

掀開被子,只見一張白紙黑字,還有一龍一鳳的娃娃,就是不見人影。

『給鬧洞房的人們:
  
  鬧洞房的人是會下地獄的,我倆大發慈悲饒了你們,
  先躲起來了!你們找不到的。』

「什麼?!」書湘瞪圓了眼「他們竟然…」

「可能在花園!快去找找!」荷蓮立刻命令下人們去找。

「我去白府外找找,他們會不會騎走我們的馬車啊?」書湘立刻拖著無辜的李煜跑出門外。

「對啊!去馬廝看看!」白昌元也跑去了。

剩下響鬧洞房的人們,全都想著新郎新娘會去的地方找去了。

新郎、新娘呢?

床底下爬出兩個人影…

「哈哈哈…真是壞人!」可人拍拍白鵬。

「他們沒料到我們會在床底吧!」白鵬笑說。

「大壞人…」可人雙手攀上白鵬,主動吻上他。

白鵬笑了笑,滅了燭火…鎖緊了門,笑容滿面的…進行這期待以久的洞房囉~

×..×..×..×..×兩年後×..×..×..×

「終於回家啦?」荷蓮叉著腰,看著門外一對如膠似漆的夫妻。

一年前,他們留下了一張紙條,說是要"增產報國",卻是到處周遊列國,可緊張死了他們的父母。

「嘿嘿…」白鵬深情的吻了可人後,抬起臉看著丈母娘「回來了!」

「回來就好!」白夫人從門後急匆匆的跑來「擔心死爹娘了!」

「不指我跟可人回來了。」白鵬從馬車上抱下來一對娃娃。

「娘…」可人跟白鵬一人抱一個娃娃「這是您們的孫子。」

好一對龍鳳胎,就像可人小時候做的娃娃一般。

名字呢?

白龍栩、白鳳茵,這可是這一對夫妻老早想好的名兒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