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21:06:03緻緻

【人氣五】愛你的…你愛的

近幾年來,總好像覺得沒有甚麼新歌是動聽的,反而經常把舊歌翻新,其中的一個翻新對象,就是楊千嬅,真的,她是我中學時期,十分喜愛的歌手,到了現在,仍然喜歡,繼上次回味「愛人」後,這幾天,心血來潮的,想起她另外的一首歌—「我不要你愛我」,其中的一句歌詞︰別望掉我早過了好騙的作夢年紀……

記得以前,有朋友問我,應該找一個愛你的人,還是一個你愛的人,當時的我,毫不猶豫,斬釘截鐵地說,一定是找一個自己愛的人。一直以來,自己都相信,能遇上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如果你有愛他的機會,更是十分幸福的,以前更會覺得,可以不顧後果的去愛一個人,更是十分偉大,十足電影裏的主角一樣,「死也願意」。相信,要有一段轟烈、刻骨銘心的愛情,是每個少女夢寐以求得到的,應該說,喜歡自欺欺人,有時也是大部份人在戀愛中所犯的通病。

轟烈過後,總會想到現實的問題,加上經歷多了一點點,對於這個信念,似乎有點動搖,就如歌詞般,人大了,還在自欺欺人,的確很難過自己的心理關口。身邊的朋友,不斷地跟我說,不論在哪個情況,都一定是選一個愛自己的,緊張自己的,才是最難得,才是最幸福,我的媽媽也跟我說︰「你常把感覺掛在口邊,你一直的所謂感覺,現在都全泡湯了吧﹗」,她的話,有時真的不無道理。

上星期,無意中看了幾集「鳳凰四重奏」,片頭的一句對白,意思大致是這樣的︰能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是很難得的事,真的,這些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有的人,遇到了,又沒有去愛他的膽量;就算有膽量,可能別人根本對你沒有興趣;真的是兩情相悅時,又未必能經歷時間、環境的考驗,到底有多人相愛的人,可以一起跑到終點呢?

當我們遇不到這樣的一個人時,我們又應否接受一些愛我們的人?曾經也有朋友跟我說,對方愛你,他對你所做的種種,定能讓你投入,他會由一個愛你的人,變成一個你愛的人……有時,相愛的感覺,不一定在同一個時刻產生,不踏出一步,可能便沒有機會讓你感受……

今天的我,欠缺的,可能還是信心……
阿然 2006-10-11 00:14:12

有人說,談戀愛跟拔河無異。
無論是愛你的,還是你愛的,也有程度之分,很少是一刀切。(若果是真的話便不用煩惱了。)
5:5
當然是最理想的。就是人們所說的兩情相悅,皆大歡喜。
6:4呢﹖
大家的愛相差不遠,互相磨合,也是大家眼中的神仙眷侶。
一旦到了7:3,無論誰是3,也會開始覺得辛苦。開始時可能你不介意,但日子久了,問題便會發生。結果如何,那得看其發展情況是趨向6:4還是8:2。
往後的8:2,便更難維繫,更枉論9:1了。

一個怎樣愛你的,總不能排除有變心的可能,相信沒有人會選10:0呢。他0我10﹖更不可能,到時真矢老師會出現,然後跟你說:「拜託你清醒點吧!」
人人都喜歡被愛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最喜歡我6他4的局面。bon bon妳呢﹖

DanDan 2006-10-10 21:36:53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您既刺一日唔拔佢出來,您既傷口係永久都唔會復原......您唔將您既信心拎出來,您又點會接受愛你的…你愛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