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13:48:50小妹

拜拜公公

星期六下午六時許, 我帶著俊到世盛去, 姨媽一家, 舅父一家, 家姐等人都到達了

原來, 外婆也有到...

這是我第一次見外婆提著拐杖步行

當時, 在做法事, 我和俊在外面等著.

戴上孝帶後, 我們上前上香, 看著外公的遺照, 感到很親切.

表弟在燒衣, 我帶著俊到旁邊看看外公.

我問俊: 你怕嗎?

俊: 我不想看, 我想燒火火

我: 燒這些東西是遊戲, 你乖乖的, 媽咪帶你見見舅婆舅公, 跟大家打個招呼

我帶著他跟親友打招呼, 跟很久沒見到叔公問好, 叔公年紀也大了, 或許也忙了我是某某的女兒

媽說叔公看到了外公, 哭得很厲害

說到這裡, 我又想哭了.

我說如果主持人批准的話, 我帶俊去燒衣

我看到外公, 安詳的躺著.

然後, 破地獄, 我抱著哭著的俊 (因主持人不准年紀小小的他接近燒衣的爐,太危險了)

一輪法事完了後, 我一個人回到燒衣處....

不久,法事又開始, 俊安排到外面坐, 我繼續燒衣. 不一會姐眼紅紅地過來剛才叫外公上橋, 很心痛

我媽也哭得很厲害

俊呵呵我媽, 然後我們隨主持人到地下燒大型物品給外公.

主持人叫我們高呼對外公的稱謂, 請他收件

我又哭了~~~

俊很乖, 我聽到他很大聲說: ’外公收衣籠, 收大屋’

回到禮堂, 我們坐在接待處, 一家三口摺金銀. 俊也學懂了, 也跟著我們摺

九時許, 我們要離場, 我帶著外婆跟外公說再見, 外婆說: ’我地走喇, 我聽日唔黎喇, 你安心走啦’

---------------------------------

星期日早上, 我們又到靈堂去. 幸好早就跟俊BRIEFING了, 若不然, 就會如小表妹一樣, 在靈堂內發脾氣哭鬧.

最後我們出發去火葬場, 不知那個旅遊巴司機怎搞的, 把我們送到了大圍富山, 然後又返回鑽石山去~~

在火葬場, 很簡單地, 公公就走了.

跨了火盤, 我姐, 姐夫, 表姐, 阿媽們都在問: 外公的棺木去了哪

原來他們沒有留意, 在火葬場上香那處, 棺木就在後面......

這樣, 公公就走了

----------------------------------------

究竟是現代的儀式太快, 還是, 我們繞了路而令儀式變得趕急??

我不知... 只要外公走得順利, 我就安心了.

上一篇:送公公走

下一篇:我的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