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12:12:58小妹

看不清、更好看

外婆已逾八十多歲,視力有些衰退,精神卻是很飽滿的。

有天,我們相約外婆晚飯,同行的還有姨母一家上下大小,十多二十人圍在一起。外婆最喜歡跟我媽一起坐,因我媽是最懂得照顧外婆,從來不會強迫外婆多吃什麼又或是不准吃什麼等等。

在晚飯前,她苦口婆心地捉著我手說:「哎唷,原來你面上有這麼多雀斑,一點一點,電視廣告也有介紹美白的面霜,買瓶試用一下啦!難道要像阿婆老得面皮皺皺就很醜了。」

我也撒撒嬌:「我的婆婆最可愛,老人家當然可愛啦,美不美不重要。」

此時,身邊的表哥竊笑,我問他:「笑什麼?」

外婆指著他:「哎呀,原來你高得來如此瘦唷!面頰都凹下去,高大得來面無半⒂肉呀!」然後捉著我姐姐,外婆問我媽:「為什麼你一個女兒藍眼睛,一個女兒啡眼睛啊!小時候都不覺得她是藍眼睛的,現在的化妝品可以倒入眼內嗎?怎可能是藍色的眼珠。」

我媽對我們說外婆雙眼做了切除白內障手術了後,眼睛看得清楚了,不時對看得清的景物作出如此的詢問。外婆苦笑地:「眼看得清了才發現你們個個都好醜樣,都是小孩的你們又得意又乖。」

兩個曾孫兒立即跑到外婆面前,仔仔說:「太婆,你是不是說我很可愛又乖乖啊?」

小表妹又搶著道:「只有女孩子是可愛的,男孩子是用英俊。」

仔仔低下頭:「男孩子是可愛的又有錯嗎?」

大家看著這諧趣的場面便大笑起來,表哥們想起當年遷就我與姐姐的經歷,最後連我丈夫也說一句:這家族的女人原來一直如此。

哈哈!看得清也好,看得濛也好,總之快快樂樂一家團聚就是好了!

上一篇:貪心歌

下一篇: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