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02:09:10小凱妮

1917-2008再見!經營之神王永慶~

今天中午打完午餐~同事說『王永慶』,往生了!

什麼??真的還假的!!?因為網路謠言一直都會寫哪個有名人往生或車輛重傷等等......

『王永慶』這三個字....

    從小作文題目『我的志願』老師都會舉例:『王永慶』,小學畢業領導許多博士,白手起家,然後娶很多老婆,又有撞牆功!毛巾功!跨足許多行業~刻苦耐勞的奮鬥精神,應該是留給我們學習的典範。

   而他也跨越兩岸創造許多工作機會!他也是道道地地台灣出生的經濟之神,很不簡單!有些有名的企業老闆都是喝過洋墨水,沒那麼本土化!像他那麼老的還那麼努力工作,真的是值得學習!但似乎也太勞碌命!92,和外公一樣!不過他比較有知名度!一樣值得敬重~

   但現在『王永慶』走了!不知為什麼,心裡覺得怪怪的!?也不是親人但總覺得是個重要的人物!

    對於他娶三個老婆,而孩子搞外遇,他卻很支持孩子的原配!這點覺得很怪!但也覺得他是個重情重義的長者!但他孩子不也是遺傳他的風流嗎?

    全球富豪排行的「富比士」雜誌,每年選出台灣的前十大富豪排行榜中,「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始終位居前三名,但擁有世人稱羨的財富和集團每年三兆元的營業規模,『王永慶』卻是台灣真正少見「刻苦耐勞、超級勤儉」的大老闆,一生以工作為重、鮮少玩樂,節省出了名。不過也很會理財及分配財產,已將家產分好,且股票也不在他名下,可見遺產稅也一定繳很少!

   今天新聞說,路上報紙發號外新聞!可見他對台灣有很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

願他安祥!也希望『王永慶』的精神,象徵台灣精神可以一直代代相傳!

         看到新聞,『王永慶』太太及小孩搥打自己哭泣及跪拜迎接『王永慶』的遺體回國,覺得這種愛,好感動~朋友說:『妳怎知他們是不是假的?!~我說:『我寧可相信是真的!』

 

照片來源:http://udn.com/NEWS/MEDIA/4560307-1959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