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21:32:52魔筋人

我不能想像的帥氣天才型努力


我們部門有四個男人,年齡介於26至28歲。我們都有受過良好的教育,都是大學畢業的程度。能念完大學,代表我們在功課方面曾經很努力,而且要有一定程度的聰明。

小梁是資優班出身,從中學時代開始就活躍在各個領域,辯論社、糾察團、學生運動等,他都身居要職,出來社會工作後,從小弟幹到市場經理、到現在任職我們部門升學業務負責人,小梁都能夠把負責的工作做好,而且幹得很出色。所以,小梁是「認真努力型」的聰明。

阿明也是資優班出身,高中是念自然組,課外活動則活躍於華樂及羽球校隊,後來清楚知道自己性向不在數理,於是高中時毅然選擇專攻史地領域,考取到漂亮的成績,成功保送到大學念輔導科系,從輔導老師到現在的輔導課助理,阿明規劃出自己漂亮的人生,并且清楚自己的道路。所以,阿明的聰明是屬於「專一付出型」。

我是放牛班的雜草,放牛班的主角是牛,而我竟然是草,意思既為我是雜碎,供放牛班同學消遣,在班上只有小嘍囉的命,永遠當不了主角。不過我有小聰明,雖然中學成績從來沒有及格過,但高三那一年奇跡式的發奮圖強,居然也給我考到一張好成績,不小心又申請到了好大學,很幸地的畢業後又找到還不錯的好工作。所以,我是屬於「小聰明外加幸運型」。

我老闆阿蘇,外表高大斯文、玉書臨風,為人古道熱腸、積極進取,做事更是幹勁十足、獻身服務,常常工作加班到晚上。聽聞他大學時已經是風雲人物,在校園裡活躍於下鄉服務、學生運動,因為醉心於社團,上課時常常神龍見首不見尾(說得具体一些就是翹課太兇),雖然如此,不過他仍然能夠以一等榮譽學士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到偏遠的鄉下當學校教師,三個月後升為教務主任,半年後升為副校長、然後再任代校長,一年前轉任我們部門主任,這種人工作認真投入,努力付出,我想他應該會是「非常努力加聰明型」。

一般人只要努力付出,都可以達到各種「努力型」的聰明,不過有一種聰明是我無法達到的,那就是「帥氣天才型努力」的聰明。

在台北念書時,曾經聽聞兩個傳奇的例子,有位補習班學長,台大外文系畢業,政大廣電及台大新聞雙榜首,由於長相還不錯,上了研究所還被人找去當模特兒,時不時接拍廣告,偶爾也客串一下MTV的男主角(想知道是誰嗎?請看陳綺貞的小聰明);另一位是同學的高中學弟,大一念台大生物系,大二轉電機系,研究所要考法律系,數理能力強就算了,文學造詣竟也驚人,除了出過詩集,得過各類文學大獎,還領過十大傑出學生獎,大二時就已經是公認的「小馬英九」,耀眼的校園明星,未來前述不可限量。

我覺得這種人很不可思議,長得帥就算了,竟然也還聰明伶俐,而且又認真努力!上天待他們實在太好了,我夢想的生活,渴望的能力,羡慕的特質,他們都輕而易舉地獲得(其實也是有努力付出的啦!)。

我在想,理論上,我應該會恐懼跟這種人相處吧,我所謂的恐懼是,我覺得,跟他們在一起只會顯得自己的渺小與不足。萬一真的遇上了,會有怎樣的互動呢?天曉得,反正長得帥的天才並不多見,遇上了再說吧!人海茫茫,要遇上這種人有如大海撈針。

結果我真的撈到針了!三天前我才知道,原來我老闆智商180,這讓我想起前一陣我們同事在玩數學題,我們數人算了整一個小時都算不出答案,他腦筋轉了轉,只用了兩分鐘就把題給解開了,說來也是啦,別人念工程系拼的要死要活的,他無心向學又翹課超兇,如果不是特別聰明,怎麼還那麼輕易榮譽學士畢業呢= =?如果只是聰明就算了,他帥氣的外表,迷倒萬千少女,某位我最欣賞的女同事甚至對我說,第一眼看到他時就被「電」得兩眼發直,面紅耳赤,呼吸困難、心如鹿撞。

綜合一年多來他的種種事跡,才發現我老闆的聰明不是一般人的「非常努力加聰明型」,而是普通人無法達到的帥氣又努力的「天才型」= =”

我跟傳說中我恐懼的人相處了一年竟還不自覺,實在是有夠後知後覺。我果然不適合當天才 = =” 笨!!



魔筋人 2009-12-19 15:12:28

吃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