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22:55:13肥雪

與巨人共騎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是台灣一部相當知名的電影練習曲的台詞。這句台詞啟發了許多渴望冒險的心靈,其中包括了我的前老闆:劉金標董事長。

    劉金標董事長不是普通的人物。他是全世界最大的自行車品牌捷安特的老闆與創辦人,也是台灣最成功的企業家之一。身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並沒有什麼要去證明的,然而依然有件事一直在他73歲的雄心中揮之不去:用自己的雙腳來見證他美麗的家鄉。

    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計畫了一趟私人的環台單車之旅。幸運的我當時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工作,由於曾有機車環島的經驗,我被選為這次旅程的助理。

    這趟旅程有四位主要成員:劉金標董事長、董事長特助許叔叔、基金會副執行長林大哥與我。如果你曾看過荒野大飆客這部電影,你就能明白與這群老頑童們一起旅行的滋味。我們總是一邊欣賞著台灣美麗的風景一邊騎車快樂的聊天。

    這趟旅程花了我們十五天。就像是一部緊張的動作電影,董事長在跨過十字路口時有了一次驚險但不嚴重的小擦傷。我們也遇見了一對相愛超過四十年的夫妻;我們甚至遇見了出現在電影練習曲裡的藝術家並有幸能欣賞他的作品。

    我們非常幸運的與當時也正在環島的馬英九總統見面,我們還遇見了一對父子,由於兒子即將入伍因此帶著他環島。這些故事夾帶了這麼多的情感使我總是在想起他們時忍不住微笑。

    這趟旅程為我帶來了許多無價而寶貴的經驗。如果董事長都能以如此高齡完成如此偉大的目標,那麼此生中應該沒有我們不能完成的夢想了。我也十分珍惜能在我即將出國唸書前能有機會看看我美麗的家園。這次旅行已被錄影下來甚至出書作為永恆的紀念。

    由於這趟旅程是如此獨特而吸引人,這次旅程此後幫助我交到了許多好友,甚至幫我在追求女友時打開話匣子。這次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無形的獎牌,永遠的掛在我的脖子上。

王詩鵑 2010-02-02 16:26:58

哈囉您好!!
我是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的學生
目前與林宜欣 博士 正在研究〝單車環島者的人格特質、環島動機及休閒滿意度 〞
喜愛單車的車友們
希望您能協助填寫單車環島的問卷
您的一分助力,能讓我們更加了解單車環島的樂趣
以下為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home2/289/x443210/8777.phtml
非常感謝您!!
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聯絡e-mail:formosa.bik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