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11:21:14尚未設定

loser!!!



來加拿大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已很認真地做每一件事.
當認真做一件事,得不到別人的認同時,心裡就很幹!

現在反過來想想,自認為很認真.
那只是從前生活太隨性,悠閒.
而現在來到這裡,生活環境大大的改變.
習慣,風俗,水平都大不相同.
一下子要配合起來,當然沒那麼容易.

當自以為認真時.
卻沒發現別人更認真.
以為很快地做完所有事,就是有所交待.
才發現結果錯誤百出.

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馬虎"這字眼不是隨便捌出來的.
在大馬,在台灣時的打工,學校工讀可以輕松代過.
那時的工作跟本就不算是一份工作.
學生嘛,做事就是那麼隨性,上課想蹺就蹺,工讀沒空找人代代班,看起來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現在真正在一間公司工作,即使只是打工,都覺壓力好大.
二姑說那位小姐好,真的不是隨便說說.
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
只是一個小動作,filing.
她竟然能做到排得那麼整齊,認真地訂起來,寫上標題,還想到當要找時方便的作法.

我,說來慚愧,我沒想過.
我只想快點把filing做完,快點去做其他的事.
連照著前人的作法都沒完全照著做.

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