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13:21:13尚未設定

留學生



我還不了解留學生的苦日子, 我想這說法太主觀了.
我沒有過吃泡麵的日子嗎?
曾住過7個人擠在一個房間裡,自己做枕頭的日子.
曾連宵夜吃個土司還要想到是否該留著當第二天早餐.
連夜被房東赶出來, 無處可去的日子.
幾個人擠在一個又章又舊又放一堆東西的房間,結果一位室友還被類似胡蚣的蟲咬.

為了學費生活費沒著落而煩的日子,
為了錢而努力打工,
想買一樣東西努力地存錢.
這就是留學生的日子.

是沒有可憐到露宿街頭,沒東西吃.
但沒有人有權力否定對方的生活.
每個人都在努力地過生活,辛苦地過日子啊.

我很感激現在住在國外,能有一份收入,能經易地找到一份工作.
能住在一個大房子,擁有自己的套房.
吃得是上好的食物,有喝不完的飲料.
看得是大液晶營木電視,穿得是好質地衣服.

但我也努力做好份內的工作,我並沒有覺得一切都是我應得的.
請不要輕易地否定我,

我當然知道現在你們的生活不是輕易得來的,
但我也有自已的曾經,
我不要輕易地說出來,並不代表沒有,而是我不願說.

我不願提過往不愉快的事情,我只希望把開心的東西與別人分享,
我不想欠別人太多人情,我自已的問題我希望盡量自已解決.
我知道,也能體會那份關懷與擔心,
但請不要再問我太多東西,對不起,一切的一切會令我以為是憐憫與施吝.

如果覺得我沒權力享有這一切,我倒寧願我住的是小房子,吃的是清茶淡飯,看的是小電視.
我不介意這些,只要能輕鬆、愉快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