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2:48:27SeRenDiPiTy!

相隔十三年的一個夢

算一算,已經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

十三年前的我,尚未拍拖,尚未工作,尚未獨自生活,幾乎是被保護得好好的。
十三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特別的夢,然后就為之在現實生活中瘋狂了。

那個夢,有關恐龍。
記得,我常常和有人說,我最喜歡的動物有二,烏龜和恐龍。
其實,除此,我大概也不怎么喜歡動物。喜歡的,也都只存在自己對某一種動物的想象罷了。

那個夜里,地球被外來恐龍侵襲了,一片混亂。
于是,我躲在桌子底下。
恐龍到處肆虐,情景很可怕。
但是,在混亂中,有一只恐龍不但沒有傷害我,還拯救了我。
后來,不曉得是人類贏了,我站出來維護這支恐龍;
還是,地球完全被恐龍統治了。
總之,我義無反顧的和這只恐龍去到了他的世界。
平淡無奇一天。
我睡在恐龍世界的他的房子里,那房子好像是野外的模樣,雜草叢生,卻也有圍墻圍起來,有家的感覺。
睡覺中,有一條巨大無比的蟒蛇,突然侵進了這間屋子,我被嚇醒,也被嚇傻了。
幸好恐龍即使回到家。原來,這蛇,是他的朋友。
我和恐龍很相愛,也會雨云之類的。
但是,擔心和害怕的感覺一直在我心中蔓延。
隨時會有嚇到我的“朋友”出現。
隨時他的世界不會容忍我的存在。
我和他可以怎樣繼續下去?
我在他的世界連保護自己的一點點能力都沒有。
不安感每日醞釀劇增。
終于有一天,我決定了離開恐龍的世界。
我落淚的訴說著,我要回到地球去,這里根本就不屬于我。
我一直很害怕和惶恐。
我希望,我在我的世界里等到你。

大概這就是夢的全經過。
于是,第二天起,拉幫結派慣的我,開始發動我的全部朋友,在現實中幫我尋找恐龍的身影。
幼稚的程度是,尋找的人,包括他的名字有龍這個字,或者他也喜歡恐龍,或者。。或者。。在我的世界里,到底有沒有人和我做過同樣的關于恐龍和人類相愛相離的夢。

悲哀的是,無論是恐龍到了人類的世界和我在一起,還是我到了恐龍的世界和他在一起,對于那哪個世界來講,都是顯得那么的不協調。。

可是讓人感動的是,他樂意保護我這個異類,我也愿意維護他,讓他帶我走。。

只是,難道現實那么可怕嗎?現實會讓我和他永遠分開嗎?永遠嗎?
十三年后,這個夜里,剛剛累了睡在淡黃色的沙發上睡著了。
他,恐龍,又一次,進入了我私密的地帶,我私密的夢中。

這一次,沒有那么偉大了,沒有什么拯救,沒有什么跟隨,也沒有什么生離死別。也一定不會有第二天起和周遭友人不斷訴說這個關于恐龍的刻骨銘心的愛戀之夢,發動一大幫朋友去幫我尋找。

這個不算夜里的睡覺,他,來了第二次,事隔十三年之久。

也只是一些不連貫的片段罷了。

現實生活中幾近不會去菜市場的我,走進了一個平淡無奇卻也擺放整齊條條有理的菜市場。
有只恐龍闖進來了,在菜市場里跳躍來跳躍去,人群爭相避開他,未免被他襲擊。
現在回想,卻也奇怪,夢里的恐龍沒有傷害到任何一個人。
只是他不斷的走來走去,跳來跳去;人群就不斷的逃吖避吖,有的還一邊避一邊好奇地跟著他。
難道恐龍看不到人群嗎?
難道是第三度空間嗎?
恐龍根本就看不到人類的這個世界的存在,他只是在他的世界里活動著?
但是第三度空間發生秩序上的意外嗎?
讓人類見到了這一只恐龍。
害怕、逃避卻也沒有受傷。

然后,我走出了菜市場。
不知是我還是另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高塔上。而恐龍的高度剛剛好頭碰到小女孩的腳。
恐龍不知是在尋找獵物還是在和小女孩親近,還是他根本感覺不到有個小女孩離他這么近,總之,他的頭在磨蹭著小女孩的腳板。

夢里的我不知道怎么就覺得這個鏡頭可能是在拍電影,心里還嘀咕著,這電影也太難拍吧,而那只恐龍是從哪找來的道具,還是會去后期電腦制作就可以。。



算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夢
可是這個夢的每一個鏡頭都是清晰可見的
特別是恐龍
他是鮮活可見的
即使他在人群中
依然沒有傷害到人類

或許
他只是在尋找
或許
他是在尋找十三年前的她
或許
天曉得

我只記得他的樣子
他是一只黑色暴龍

對于我而言
他是可愛的

上一篇:他電我

下一篇:我的豬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