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02:27:32冰晨.炎陽.暖昏.

星期日就是要吃吃吃吃吃吃吃  除了吃.........?

本來是說好要去動物園的,因為真的很久沒去玩了說。
對動物園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國小戶外教學:
一群人吵吵鬧鬧,帶著媽媽前一天晚上特地準備的壽司捲,
盲目地跟著老師亂跑、莫名奇妙的被其他的小朋友抓去合照、在夜行館邊聽著導遊哥哥姐姐講解邊大聲說”哇!酷耶!”
慫恿旁邊有帶相機的小朋友拍照,完全視入口”禁止開閃光燈照像”警告為無物......
那個時候,林旺還健康的很、國王企鵝還在極圈悠游自在、派翠克跟哈雷還在澳大利亞啃他們的尤加利樹葉、會在夜行館開閃光燈拍照的低水準人類不是只有小孩子。
掐指算算,也已經七、八年沒有去了,對於現在的動物園到底改變了多少、長大後的樂趣會有多少的改變這些事情有相當多的期待。
雖然之前就想過要找人去,但大家總是有各式各樣的理由可以拿來拒絕我:
要準備考試(距離考試還有兩、三個禮拜?!)、天氣太冷、天氣太熱、人太懶、嫌動物園太無聊了不想去(明明除了校外教學沒再去過了)、因為誰不去所以我不去、男女朋友約會至上.....等等。  (發發牢騷)
也有不少人拒絕我時是這麼說的:這次對不起啦!下次我負責約&規劃!
很可惜的是,到頭來,電話還是都我跟幾個人在打。

承諾這種東西,究竟是現代人看的太輕,還是我看的太重?!
只舉一個例子說服力太薄弱嗎? 那我就再多舉幾個。
例1:把書借出去,書的所有權好像就易手給了別人。逾期不還不說,親自去催了請他還,
嘴巴上說:嗯嗯我明天帶來還你! 隔天不主動拿來也就算了,一問之下:啊!我忘了!     (這種事我遇多了)
例2:錢這種東西也差不多。雖說催人還錢傷感情,但跟朋友借了錢,嘴巴上說:等我一有錢就還你!
但是有了錢呢?會主動還嗎? 等到別人來催,嘴巴上又說:嗯我現在身上錢不夠,明天再還你! ”記得提醒我喔!”
隔天也是能裝死就裝死,等債權人來要債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還錢。     (這種事我聽多了。惡劣一點的還會在背後罵債權人小氣的要死,欠個錢而已一直催一直催不知道在催幾點的。)
提醒個屌啊?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吧?況且自己都做出口頭承諾了。亦或現代人的嘴巴是另一個生命體,承諾了啥都不用負責?
題外話,只是這兩天一直扯到有關承諾的話題,越想越覺得,真是禮孃卡好大水餃!

當然,這次的約也不會是例外。
所以最後改了又改、電話打了又打,最後決定去跟原始計畫八竿子打不著的地方吃午餐聊天:麻布茶房
先說說他的餐點。我點的是什麼辛味鬼東西拉麵,老實說,我覺得不值得花兩百六來吃這一餐(239+10%)
拉麵口感:普 湯頭:普 料:不多且不實在
加了一百塊點的甜點更是讓我幻滅。霜淇淋很不錯吃,不過燒蕃薯實在是一整個很難吃!
沒有蕃薯的原始味道,莫名奇妙的甜味讓人整個很”倒彈”!這種鬼東西,35請我買都不要!寧願去買台北地下街的杜老爺!
但基於花出去的錢就像流出去的水&不吃就是浪費錢的道理,我硬是把它吃下肚了。
趕羚羊勒,麻布完全被列入老子的黑名單了啦! 除了幾個服務生妹不錯看,其他地方均無可取之處。 c( ̄。 ̄)p

今天另外兩個都講到了現在感情遇到的瓶頸。
繩子那個是太居家了,要嘛就是配合她的個性也去看一些日劇什麼的,有個共同話題。
不然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找他去一些有趣的地方囉!台北一堆奇奇怪怪的展覽、音樂會、話劇、相聲都是可以在下午晚上去try的啊。
並不是只有逛街、看電影、吃飯聊天這幾個選項而已啊!(只是錢的話就.......)
而且就算要吃飯聊天,也不要找賣噹噹嘛!囧ㄝ
要氣氛沒氣氛、要美食沒美食.....
小滬的話就.....
這種事也不能說是報應或是你的錯什麼的。
喜歡一個人是盲目的,沒有人在交往時相信自己的男女朋友遲早會劈。
要是能預知結果的話,也就不用這樣子付出了啊。
別用結果論來討論這件事。
真要說的話,或許我們的情況是相似的吧。  哈哈
對於自己的付出是有信心的,相信久了自然是會成功的。(不是嗎?)
唯一不同的是,U made it   I didn’t
過去讓它過去,壞的部份就讓它去吧,只要留下那個人好的部份就好了。
我現在啊,早就忘記以前常常吵架到底都是在吵些什麼了。
但總會想起畢旅時偷偷摸摸做的事情、在四樓跟教官玩躲貓貓的日子、還有那些記事本。
雖然那封簡訊,依然存在於我手機的最底層。
但,若可以笑著想起這些事情,不是很幸福的嗎?!
至少你曾經幸福過不是嗎?(也”性福”過XD)
----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
希望你快點兒走出低潮吧!外面正妹還多的很呢!雖然她們對矮子應該沒啥興趣XDD

回到家休息了一下,清一清肚子裡的東西,跟我媽跑去通化夜市吃晚餐。
因為事前有上網查什麼東西好吃,雖然有幾家沒找到、兩家查到的冰店大客滿沒排到、一家從知識+查到的是地雷以外。
正常湯包:比我家這裡賣的小籠包要好吃好幾倍! 位於不起眼的小巷子,招牌也超不顯眼,如果沒有事先上網查的話,
可能不管怎麼樣都不會來這裡吃吧!
完全的現點現做,皮現擀、現包、現蒸。雖然要等好一段時間,不過吃下去的那瞬間就覺得一切的等待都超值得的!
皮薄Q有勁、內餡也很有味、一咬下去熱騰騰的肉汁在口中噴灑,啊!好幸福啊!八個一籠60,好值得!
今日壽司:吃了地雷米腸後,在往回走的路途上發現了網路推薦的今日壽司,徵求過娘親的意見後,就進去吃啦!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壽司跟一份馬鈴薯沙拉還有一碗味增湯。
綜合壽司還蠻大一盤的,145。裡面有花壽司、豆皮壽司、海苔壽司跟蛋皮壽司。醋飯味道很不錯,嚼勁也夠。
沙拉一份50,吃起來味道很實在,沒有偷工減料。配著底下的生菜一起吃,濃郁跟清淡的口感調和異樣地融洽!
味增湯一碗20,有家的味道。湯頭應該有用鮭魚頭下去熬煮,很濃郁很夠味兒,跟我們家自己煮的味道差不多,好喝!
晚餐跟中餐的美食品質,整個就是天跟地的差別啊!!!

不過吃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我娘又感覺噁心跑去廁所吐了一點。  (不是害喜=_=)
唉整個就是有點擔心,禮拜一早上要去馬偕照胃鏡。
希望沒什麼事才好............
她為了我們也辛苦奮鬥很久了,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讓我跟我哥好好伺候她的退休生活。
千萬別在這時候出什麼差錯啊!拜託祢了老天爺!

上一篇:一個人的精采

蝶亂 2007-07-23 19:39:51

一整個久違的文......

我也好想到處亂吃喔> <

最近又陷入低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