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5 06:44:05bodyheat

【Living】零錢(三)

從七月份搬到公司住之後,就一直沒有裝熱水器。一是高雄天氣太好了,其次當然是NT$ 的問題。

剛搬妥時,就先打聽附近的水電行老闆,裝一台電熱水器要多少...天啊!連牽線工資一共要7500元,我哪來那麼多「零錢」啊!?

高雄溫暖的天氣,洗冷水其實是很舒服的。要不是雙十國慶那個假期,北上與一群好友慶生,還真難感受到秋天的涼意。也才有機會感受到洗熱水澡的舒暢。

其實白天還很暖和,搭捷運的人們也是一身夏裝,頂多手上多帶一件薄外套。

上週高壓冷氣團壟罩全省,洗冷水澡變成每天睡前的小小酷刑。


話說我每天晚餐的雜貨店,招牌其實很有學問的~妯娌自助餐店。而雜貨店的老闆也很會做生意。

我習慣抽Yes,但抽這種煙的人少,老闆上頭的中盤商怕滯銷而不進貨,而我每天要來吃晚餐,卻到前面另一家大一點的雜貨店買煙,他看在眼裡總不是滋味...

「公賣局已經停產那種煙啦!」他說。
「我前一陣子才打電話到公賣局 0800 的電話問過,在公賣局的分銷處還是有賣,只是量比較少」我說。
「聽中盤商說現在外頭賣的Yes都是過期的啦...」他唬我。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拿出口袋裡的煙「這是2002年6月製造的!你看...」

雖然一包煙也不過賺個五塊錢,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要勸我「該昏」~改抽別牌香煙。不是每次主動請抽各種銷路較好的煙,就是送我打火機、原子筆之類的促銷贈品。


上次他老人家就指著角落的電風扇說「這個是買煙送的!」隨後就拿出DuPont請我抽「只要買五條就送一支電風扇,14吋的喔!你看...」

我這個人其實蠻隨和的...附和一下「這煙不錯,我抽過...」,再誇讚一下老闆很會做生意,然後,繼續抽我的Yes。


倒是雜貨店老闆的媳婦~自助餐的老闆娘跟我都是五年級同班同學,她老是誇我皮膚好,說哪像她老公那麼「糙老」;她又時常得送便當到我公司一樓給美容老師,看到她們的樣子,又是一陣誇讚,然後再笑說自己是歐巴桑了...。

天氣漸漸轉涼,寒冬即將到來,繼續洗冷水實在不是辦法,看來我不得不打破慣例,像雜貨店老闆那樣努力做點業績了!


這一天,我就主動開口問老闆娘平常都怎麼保養的...

剛好隔壁的水電行老闆娘也來買便當,我就把事先準備好的產品目錄拿出來介紹,她也湊過來...說著說著,當然就問到價錢,我對著自助餐老闆娘說:
「我們自己用的產品有員工特價,反正讓你照顧了這麼久,就算你五折好了...」
「可別讓別人知道喔!不然我工作不保,就要來幫你送便當囉...」。
老闆娘聽了很高興,一邊抱怨要跟隔壁的美容沙龍買產品只肯算她八折,價格太貴,她買不下去...一邊將乳液擦在手上。

而水電行的老闆娘因為我一直沒找她老公安裝電熱水器,我和她都有點尷尬。
但從她眼神可以看出「我有多久沒買保養品了...」她提著便當,依依不捨的翻著目錄,眼角含著淚光,嘴角帶著微笑,轉身離去...。


隔天,我拿了一瓶新的水乳液給自助餐老闆娘用,她婆婆看了很高興...。做媳婦的當然就把那瓶乳液讓給婆婆用,付了錢,結果她自己卻沒得用。


我知道她很省,但之前她就一直嚷著每到冬天皮膚都會乾裂脫皮。


隔天我就拿便宜一點的香水乳液給她試用...

「這個香味你喜歡吧!CD沙丘的香味,DUNE 屬於花香海洋香調,古典嬌而不媚的清新香氣、沉靜、令人迷戀,尤其廣受偏內向型女士的喜愛,頗能讓冷傲融化、讓浪漫溫婉傾情而出...」

「這一瓶呢是嬌蘭的Samsara 香味,典型的東方神祕色彩,是一直流行不衰的香味。所含的麝香、龍涎香、香草香、檀香的成分較高,同類型像YSL在1977年出品的鴉片OPIUM,夜晚使用給人一種朦朧、高貴、典雅、神秘的氣質...」

「body Lotion的價錢比較便宜,可以滋潤全身,當然也可以用來擦臉...,妳比較尬意哪種香味 ? 」她很開心的選了DUNE。


接著一個多小時,她話匣子一開,開始抱怨她老公是如何的敗家,幾張信用卡都被停卡,新買的家被查封,信用破產,一家老小全靠她一個女人家撐過來...。

我這個人就是這麼隨和...「我也是六張金卡都被停,信用破產,房子也要被查封啦,不然我怎麼會搬到公司住...」然後誇讚她大女兒乖巧,念護校下了課還去診所打工;兩個小女而那麼貼心可愛...,最後再送給她老公一瓶沐浴乳和洗顏乳。

她直說不好意思,不肯收;然後要把她們家多的一台熱水器給我...我直說謝謝不用了。



隔天請她幫忙叫了瓦斯(店家叫的瓦斯比住家的便宜),公司的老舊的熱水器和水龍頭都壞了,我把化妝品的錢再墊上一些零錢,剛好付修理費。




從早上櫻花牌熱水器的維修人員修好之後,一整天我心情都很好,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吃完晚餐,擦身而過的陌生女子,竟對我點頭微笑...
難不成,她知道我三個月沒洗熱水澡...
可能是我愉快的心情寫在臉上吧...




這一夜,我好像幾年沒洗澡一樣
在浴缸裡不知道泡了多久
整間浴室煙霧瀰漫...




我哼了一整晚的老歌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
...................




2002.11.13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Air Supply):
http://sokamonline.com/Music/Air_Supply/Even_The_Nights_Are_Better.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