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20:03:22Poching

聖誕音樂會

下午這場音樂會
我期待了很久
雖然當時校內音樂比賽得了名次
然而因台風等因素沒辦法上台表演
不過那真的是我的夢想:P


15:15分進場
根本沒有什麼人
正修廳這麼大
結果連一半都沒坐滿
大概大家都翹課了吧  (攤

15:30準時開始
由駐校音樂家─高韻堯老師主持
就像老師說的
其實在學校裡面
會音樂的很多
也有很多人因為很多因素無法繼續走音樂這條路
而這個舞台
可以一圓他們的夢想
而我也是其中之ㄧ

================================終於進入正題============================

第一位:陳丁源
他是管樂社的一員
在學校是打擊木琴的
今天表演的是鋼琴
曲子是安東尼奧‧羅卡斯─來自一巴內瑪的女孩
這首曲子有點類似日本歌手小野麗莎的曲風
給人一種輕柔的感覺

第二位:林季淳
她帶來的是鋼琴演奏
曲子是佛瑞─船歌
這首曲子給我的感覺
是一艘船,從早晨開始港口越來越多人
很多的船開出去捕魚
回來後將漁貨卸下
再次人潮散去
其實感覺還不錯~

第三位:柯佳瑩
也是表演鋼琴
曲子是布拉姆斯─間奏曲
這曲子前半段給了我有了些戀愛的感覺
後半段的感覺是最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的痛苦
應該也是布拉姆斯在作曲時的心情吧~

第四位:劉啟安
還是鋼琴演奏
曲子是Forever love 永遠的愛
這首曲子很寫入我的心情
加上曲子做了一些的新創作融入其中
中後半段也用變奏的方式詮釋曲子
給我感動、回憶、痛苦
使的曲子演奏到一半我紅了眼框

第五位:王群翔
用大提琴演奏
曲子是送行者
他是我們國樂社首席大提琴演奏者
當他拉送行者時
我回想起送行者那禮儀失的執著及感慨

第六位:莊子慶
鋼琴演奏
曲子是時之公主
這首曲子我不怎麼熟
也找不到該如何陳述這首曲子的詮釋
所以就跳過吧XDDD

第七位:涂峻傑
也是鋼琴演奏
曲子是蕭邦─夜曲
這首曲子比前幾首鋼琴曲子快了一些
到了中間以快板、激奮的方式演奏
我記得以前看書的時候
好像是說蕭邦在作曲時遇到了一些事
所以在做這首曲子時很激憤還是怎樣的
不過
曲子好聽就好了●( ¯▽¯;●

第八位:莊子慶
這是她演出的第二首曲子
一樣鋼琴演奏
曲子是陳冠宇的新不了情
我想
這首大家很熟了
我也不用再多說:D

第九位:
這首曲子比較特別
由莊子慶與林郁婷一起演奏
曲子是不能說的秘密─四手連彈
這部片子我沒看過
不過這個四手連彈要有很好的默契
才能把這首曲子彈的好聽
以輕快的方式詮釋了整首曲子
好聽又不膩

第十位:林郁婷
也是鋼琴演奏
曲子是阿爾班尼士─西班牙之歌
這首曲子用快、樂情、強烈的方式突顯西班牙人的熱情
有濃濃的西班牙風格

最後演出的是林宗翰
用二胡演奏
曲子是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
這是一首邊疆樂曲
用鋼琴搭配二胡
給人有種揭開神祕的丰采

當然
表演嘛~
一定要有安可曲的
所以陳丁源用木琴
演出了之前在音樂比賽時的曲子
曲名忘了:D
不過就是用輕快打擊的模式
帶給觀眾們歡樂的氣氛

最後所有表演者出來謝幕後
音樂會就結束了~


說真的
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在這種大舞台表演
每個人都會與音樂共舞
每個人都會接受音樂的薰陶
不管是什麼樣的音樂
只要有心
其實大家都擁有這片舞台
我聽完之後
我也要下定決心
明年的校內音樂比賽
我還要再次參加
目標比上次的第三名更好
也要讓自己的台風更穩
不會因為恐懼和緊張而亂了表演的節奏及技巧
加油!!!


題外話
聽這場音樂會
我最震怒的就是表演著演出時
台下吱吱喳喳的講話
如果欣賞藝術還需要開口
那真的是很沒品
都大學生了
欣賞藝術時該有的風度
請不要破壞殆盡
因為第一首演奏完我直接嗆坐我後面的人
真的是要罵才會閉嘴
不要逼我說原來學弟妹都沒氣質!
怒!

上一篇:

下一篇:夜路走多了 總會遇到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