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04:24: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11/23 Day3 今日食宿

早餐:
逛完清水寺,再回來吃增井媽媽的愛心早餐,真得是很用心在準備的精緻早點呢


要離開增井家囉。住這裡雖然只有兩天,但這是為了給自己這十天獨自旅程一顆定心丸,
當初盤算著這樣頭兩天有狀況就可以講國語求救、住安心的,還是認為這考量是對的。
p.s:
2012.11月搜尋的時候發現:增井家的網頁有重新改版過,標題就直接定義為"台灣人在京都的專屬民宿"了,
是要出示護照確定是台灣人才可入住,所以在這裡上上下下都是國語台語客語親切的台灣音。
不過早餐部分,從2013年1月分停止供應,好可惜喔~~
我覺得從增井媽媽身上可以看到一種融合了日本女人的溫柔與行禮如儀的氣質,
但行事作風與經營想法則還保留著台灣人的熱情與一種掛念甚至是宣揚台灣、要以它為榮的決斷。
很令人讚賞,所以要來跟和氣又很有台灣人氣魄的增井媽媽、還有雖然沉默但總是默默打理的增井拔拔來張合照。

進警察局領走我時,一邊彎著腰說謝謝卻不忘補充一句"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唷~~"
明明是微笑溫柔說著卻感覺鏗鏘有力,讓在異鄉第一天就迷路的我聽了就好有安全感啊

中餐:
日吉大社外面的市集買個章魚燒就算是了。600¥
上面的柴魚片鬆軟的隨著蒸騰的熱氣跳舞,讓我好生期待啊
可是咬下去後,卻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
電視冠軍上面演的:奢侈的扮演著丸子的靈魂角色的大塊章魚塊呢??
我嘗到的還是麵粉的味道啊!
在台灣花40塊台幣只有章魚屑屑也就認了,
可是這一盒超過台幣200塊耶!!



晚餐:
手冊上沒紀錄?這天安頓好行李都快八點了,大概是吃泡麵解決了吧!。

住宿:
晚上七點跟增井媽媽說byebye,拖著行囊前往下一個落腳處─tour club
這是背包客棧超推的住宿地點啊!慢了可是搶不到的!
寫e-mail去預約訂房,用英文寫的我很汗顏:ㄚㄚㄚ~~我真的忘光光了,
奇摩字典跟翻譯機跟英語會話參考書都一起上了,慢吞吞的半小時才寫完,結果人家一下子就回信過來了~~
所以重點是:英文太久沒念、變好爛 泣!!!

???

重點是櫃檯那邊服務回信很快啦!中間我訂房改過兩次,我寫得很痛苦但對方回得很爽快,
後來臨時要加一天住房,也是很快就回信通知有床位被取消就保留給我,服務一級棒。
她也有套房的部分唷~~之後如果家庭出遊、家人對住宿沒有要求很高檔的話,和式房就很合適ㄎㄟ\  修。


先坐京阪電車回到京都車站,再按照這張地圖拖著行李慢慢走過去,
時間差不多八點,街道上已經沒甚麼人了,行李箱在人行道上的喀拉喀拉,
好像還是很吵啊~~汗~~明明這裡是鬧區。
感覺我走了超過十分鐘,站在轉角處很狐疑地張望,巷內好像沒甚麼高棟建築,
我住宿的地方真的會在看起來都是住家的這條安靜的街上嗎?
正好迎面走出來一個外國人,看見我一身行李,問了句"tour club??"
手一指:巷子後端有個小小的咖啡色的招牌,那裏就是。

我預約了六個晚上的單身合宿床位,
前四晚一晚2450¥,第四晚後2300¥,如果住到十個晚上的話,後面是2150¥,
這回的六晚共14400¥,平均一個晚上九百出頭,算很平易近人的價位。
對於沒有離家住宿或租屋經驗的我而言,
這種上下床舖的感覺很新鮮,好像在補過著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活啊~~:)
一間房間有四個床位,我的小窩在上舖、棉被還沒有打開的那個。


門進來的左手邊有大型置物櫃,20吋行李箱加上我的相機包放進去都還很ok,


床鋪旁邊有盞小小閱讀燈,簾子一拉上,
在裡面寫寫東西、整理旅行心得,自成一小方天地,很有小窩的歸屬感,
我怎麼這麼的隨遇而安啊~~哈哈


即時FB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