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0:50: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11/23 Day3 (上) 清水寺+日吉大社

11/22(二) 多雲偏陰 

 0700清水寺隨性逛→ 0956京阪本線清水五條→ 1055坂本滋賀站→ 步行前往日吉大社
→ 1200步行前往纜車坂本站→ 1230搭纜車上比叡山→ 1305比叡山巡迴巴士直奔橫川(車程約20分鐘)
→ 1430比叡山巡迴巴士回到延曆寺→ 1600搭纜車回坂本滋賀站→ 1900回增井家取行李,換住tour club囉

本日使用:KANSAI THRU PASS 二日券之二 (3800¥ ,台幣價1400)

今天因為要換住宿地點,所以晚上不排夜櫻,只有專攻山頭行程:比叡山+滋賀
不過在那之前,先來各清水寺日出散步吧!
呃~~~方位對嗎?有日出嗎?這部分沒做功課,其實我不是很確定耶!!笑~~
只是單純覺得增井家離清水寺這麼近,地利之便沒有好好利用一下好像也很浪費,.....
所以   透早就出門囉~~有多早?!五點多鬧鐘一響就起床了,厲害吧?!
在城市的氣息還沒醒來的京都巷弄中漫步,安靜極了,我想起之前念的那本關於京都的介紹,
此時此刻,此世代的眾人們尚未醒過來,與我一起溫吞悠遊的,是那隱身在歷史之中牆瓦之間的古魂嗎?
走到清水寺(300¥),拍下了這張,天微微亮時間還不到七點呢?!


清水寺夏天來過一次春天來過一次夜櫻,第三次這回到訪是在秋天


差不多的這個位置,我拍過它被夜櫻簇擁的模樣,如果非得要選的話,我私心覺得春天的櫻比較有氣勢




天色漸明,灰濛的天空讓這片樹林多了份沉靜


清水舞台的周遭,楓還沒有非常紅,而且看起來楓況好像也不是太好









清水寺逛完一圈後,找到當天最紅的角落






既然都說是要來拍日出了,來張失敗的耀光照當作功課交差。


八點下山領我的早餐,清水寺前的店家們才正要開始忙碌著開店補貨,
這城市終於睡醒、有種伸個懶腰起來幹活的活潑氣息。




悠哉的晨間散步結束。接下來就是~~  

搭啷  ㄘㄨㄚ\ ㄉㄟ 旦行程二號登場:來去比叡山囉~~

為什麼說ㄘㄨㄚ\ ㄉㄟ 旦呢?
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這段旅程纜車公車電車一起來、又是換車又是換站,實在是頭昏眼花啊~~
京阪線清水五条要換到三条京阪換京都地下鐵,到御陵再換京阪京津線,到濱大津還要換跳上京阪石山阪本線,
上比叡山還要注意巡迴公車的時間,一個不小心錯過就要再等一小時。
出發前毫無概念、只能紙上沙盤推演的我索性直接把時刻表都印下來,祈禱千萬不要陰錯陽差坐錯站,
往相反方向去那就好笑了。手冊這兩頁都是密密麻麻的時刻班表。




照表操課比較保險,吃完增井媽媽的愛心早餐,搭9:56的京阪本線出町柳行。
下車上車下車上車,鐵道兩旁飛快後退的山巒秋色秀麗,加上自以為方向感良好的成就感,得意的想哼起歌來了。


哎呀!這裡也有追分呢?等一下有機會遇到成功嗎?


日本的鐵道系統真是令人佩服,這麼多交錯的線路、不同的系統,忙著進站出站,時間卻幾乎是分毫不差。


而且都有好繽紛多彩的外表,動漫卡通在眼前來來去去,等車的時間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出了阪本站,正好有人在發類似社區活動的觀光導覽地圖與優惠券,就沿著這條通往日吉大社的表參道走下去吧!
廣闊的大馬路汽車很有風度的優雅開過,紅葉在一旁靜靜搖擺,
在這裡走著,感覺這一樹樹紅楓氣息略有不同,
少了觀光的喧鬧與華麗,她就是生活,如同門口隨處的板凳一放,自有一種隨性與平實。
 



 

回頭望向來時路,遠方可見得琵琶湖若隱若現。不過今天能見度不高,跟琵琶湖的初見面好像少了點被迷惑的魅力。
 

大概走了15分鐘,就到了日吉大社的紅色大鳥居之下囉!
 

山王總本宮日吉大社,鎮守著平安京的表鬼門(東北方),有除魔除災的守護作用。裡面好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門票原本是300¥,不過KTP跟剛剛在車站拿到的優惠券都有九折活動,所以就是花個270¥入場囉。


有名的山王大鳥居,上面多了個像是合掌般的三角形


聚集在這裡拍照的人潮絡繹不絕,而且大部分都是家族式的出遊合照,不時可見到穿著傳統和服的身影穿梭




紅葉之下的市集,濃濃的日本風情
 

 





偷偷跟蹤了這個和服小女孩好一段路,最後鼓起勇氣請她的父母允許我幫她拍張照片,
在異地看到這樣可愛的小妹妹,聯想到我們家的小小波,立刻冒出好想她的好多泡泡。
................我也好想把小小波打扮成這個樣子來玩玩看啊~~
其實我覺得保有這種在特殊節日才有的某種特殊儀式應該是很重要的,
是屬於民族的集體記憶,日本小孩子都會記得穿浴衣在夏日逛市集的歡笑吧?
我也記得小時候每逢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被挖起來穿戴新衣服那種既睡不飽卻又期待的心情,
現在的小孩子,甚麼都有,可是講到這種獨特的回憶或是氣氛,好像漸漸的淡去、貧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