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1:30: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記憶猶新

我的賞楓之旅,距離當時的出發日,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視聽  果然還是最直接而鮮明的記憶。
閉上眼睛,還可以聽見  走在高山寺步道上,滿滿的楓葉,在我腳下沙沙作響的聲音。


閉上眼睛,還可以感覺,清晨的真如寺,陽光穿透如彩虹覆蓋般的斑斕小徑,留在臉上的溫度既涼又有暖意。
無人的步道流動著一種像是境外漂流的淡然恬靜,是微涼的幸福、是溫暖的孤寂




回來都沒有時間好好的整理與提筆,很怕忘記當時旅程中喃喃自語的快樂、與享受孤寂的喜悅心情。
都滿月了今天。提醒自己:今天起一天一篇,跟隨著旅遊筆記回憶補寫當時的心情。
希望我不要脫稿  哈哈

誰說的來著?旅行,不過是從自己活膩的城市、到了別人活膩的城市。
也是啦~~不過  增廣見聞,看看別人然後想想自己,滿足後再回頭發現從自己的城市中發現新意,也是另種收穫呀
「多數時候我們都忘記了,路 是人走出來的。我們太習慣爬有路的山、有目的地的旅行、方向確定的人生」
既然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循規蹈矩,走著方向確定的人生,
那麼 在旅行之中小小的脫隊一下、脫序一下,不為過吧!!
我想 自助旅行就是因為有這麼多脫稿演出的機會,那些意外才會特別有記憶、才會這麼值得回味再三
單身 自由度就更高了 除了充實地感覺著自己獨立做主的成就感外、還成全了那麼一點像是在流浪天涯的美麗幻影

她說 自己一個人旅行  才能真正把看到的東西記在心裡
我說 或者  一個人旅行  看到的都是自己
那些在心裡面翻騰的、隱藏的、緊抓不敢放的、想要拋卻丟不掉的想法,
那些很多時間只在角落出現的各種面目的自己:膽小的畏懼的想掉頭就走的想哭著跑開想倒地耍賴的
都在這些獨行的時刻主動或被動的翻挖出來,細細咀嚼後再放回去,雖然歸位 卻帶了洗滌後的清新

不要忘記  迷路的樂趣  每個轉角 理應有它最美的一景

不要忘記  路 是人走出來的

p.s
真沒想到我就這樣自閉、以半啞狀態過了十天呀
關於語言的問題  不用擔心,我英文忘的差不多、日語會講的句子兩隻手就數的完了,
還是可以拍照、點餐、問路、外加闖警局   囧
是說去的地方大部分也不用多說話啦!遞錢、買門票、然後就開始圍著楓樹轉,
十天下來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司咪媽ㄝ  然後 笑、相機(遞)  超好用  哈哈
十一天十夜的行程天數還頗剛好的,當初開票定日期時,所想的是這樣安排、打不到球的周末次數是最少的,
果然,第七天時球場這個詞重新出現在腦海,第九天去京都御苑時想著京都大學不知道有沒有排球場?
而最後一天剛剛好結束在開始有點想家想百香QQ想炸雞排、卻又對楓紅還沒拍膩的狀態,
帶著眷戀的離開,這旅程會讓人回味一輩子。而且  越陳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