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01:17:07 排球是唯一信仰

403 卸貨全記錄1

在即將月子期滿出關的前夕,才把卸貨文寫了出來,
事隔三十天再回想,若真的要排印象深刻的痛的話,
我覺得第一痛是剛開始子宮頸要開指的時候、再來就是生完坐立難安的時候,
其他的~~老實說痛感好像忘的快差不多了!

6/9
4:30p.m.
突然想到自然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頭圍,
只是台北估大、台南估小,都不曉得要相信那一個數據了?
臨時起意跟五更說那我們再找另一家婦產科,來個第三家的數據做參考,
我們就到了夏林路上的姚博琳,掛了黃醫師的診,
本來只想騙張超音波的,等到心慌的產婦還列了一堆疑問打算來問個透。
沒想到黃醫師不等我們開口,就把我們關心的事項一一說明,專業態度先就令人加分。
超音波看的很詳細,突然指著畫面上方黑黑的部份說之前產檢有被提醒羊水變少嗎?
我們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ㄟ~~昨天上方還有畫面接近三分之ㄧ的黑影,怎麼少了這麼多?
該不會是昨天早上的假性陣痛嚇到小小波,緊張到狂吞羊水吧?
繼續往下看,醫生指著脖子附近的陰影說這裡厚厚一層,可能有臍帶繞頸,
而超音波儀器在肚皮上滾來滾去的時候,不論醫師怎麼用力壓抖肚皮,
小小波理也不理,不太愛動,以前就算睡翻也會翻身揮拳吐舌頭,今天都沒有動作。
黃醫師最後說了:
為了孕婦跟胎兒的安全,我不能放你回家了,去收個行李晚上就來住院吧!


7:00p.m.
是的,最後還是走上了催生這一條路,但這次心裡平靜許多。
既然小小波總統套房住到樂不思蜀、連快被斷水了都還不知道出來,
為娘的只好踹她一腳讓她出來住搖籃,是誰說來著:抱在手裡看的到比較安心。
我以為待產室有間房可以住呢?結果只有一張床,躺到要生時才會被推進產房~~
...........不是說會痛很久嗎?那也沒有電視電腦可以看啦?!
黃醫師在下班後特地又再過來探望我,跟我說先打抗生素一小時後再打催生藥,
一般來說大概一兩小時後,藥效就會產生作用,會開始出現陣痛。
醫師跟公公婆婆五更小聊了一下,正要離開時,
我突然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急忙要五更追上去問:「那現在還可以吃東西嗎?」
醫師笑了,說當然可以,又不是準備要剖腹產,"還能吃"的話就盡量吃吧!
太好了我就是在等這句話啊~~之前想好的菜單咧?
臭豆腐我怕會被隔壁一樣在催生待產的孕婦瞪只好忍痛捨棄,改成鹽酥雞就好
波霸奶茶一定要上的啊~~還有剛剛車子過來轉角有看到賣醃甜桃也來一袋好了。
把想吃的交待完畢,我就歡天喜地的躺回床上,準備大吃一頓再來生小孩。


8:40 P.M.
不是說要過一兩小時藥效才會生效嗎?怎麼才滴了半小時,宮縮指數就開始往上飆了
從五十開始一路攀升,不到半小時就破百了,最高超過一百五十,
還好平常有在練的,這個感覺上只是生理痛加個幾倍,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不知道好戲在後頭的我這時還心想: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無痛的錢可以省下來囉~~


9:30 P.M.
話說,綁了胎心音監視器後行動受限,解開又扣上,搞到後來都不太敢跟護士說我想上廁所
催生藥滴了一個半小時後,痛的地方跟感覺開始改變了,
下腹部一陣一陣的又刺又酸,像是有人拿著刀硬要鑽開,特別難以忍受,
五更說奇怪,看儀器宮縮指數沒有前一階段高,怎麼你的表情這麼痛苦捏?
.........因為痛感太集中了,接觸面積越小、承受壓力越大啊~~
但這時候我已經連翻白眼都懶了,痛就是痛,難道我還會演戲騙你不成?
只是我不習慣出聲音,不然大概也會開始開罵這都誰害的阿我不要生了啦~~
護士小姐探頭看了看儀器記錄,只說了句「嗯!很好!痛得很好!」就走開了!
.........痛成這樣叫做痛得很好?!還好還有波霸轉移注意力


11:00P.M.
想說痛成這樣,應該有進展了吧!兩指、五指、還是八指呢?
內診答案揭曉:零。子宮頸還沒開。
............
這啥鬼?前面這些痛是在預演喔?竟然還沒開始?
護士小姐說這樣進度有點慢喔?請示過醫生看再加藥好了,看能不能開快點。
甚麼??本來還打算跟護士請求要滴慢一下,讓身體多點適應的時間呢?!
還要滴快點?!一痛起來就全身蜷曲,忍不住握拳硬忍,這很難不用力啊!
無怪乎凌岑分享生產經驗談時,特地提醒我說一定要記得保留體力,
免得在前面陣痛浪費太多力氣,最後階段就怕沒力氣把小孩生出來!
那個甚麼拉梅茲的,因為只顧試吃所以沒聽得很明白,這時候好像派不上用場,
我決定偷偷祭出秘密武器──心輔課程教過的自我放鬆技巧。
有意識的握拳用力到極致、再有意識的感覺肌肉由緊繃到鬆弛,
算是在訓練以意志控制肌肉快速放鬆,產前最後幾週睡前一邊做這練習,
還一邊冥想順產畫面,再一邊對小小波喊話:「聽到媽媽說跑,就要一起衝刺喔!」
所以當意識到自己不自覺全身緊繃時,趕緊在腦海中重複著「要保留體力要保留體力」
然後,當痛感傳來,在腦海中想像除了子宮以外、其他肌肉很放鬆~~很放鬆,
後來乾脆強迫自己躺成大字型,每痛一次就催眠自己子宮頸又多開了一些。

上一篇:30d 出關

下一篇:403 卸貨全記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