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4:24: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穩賺不賠

案例一:打蛇隨棍上
「小波,下禮拜情人節耶!我上去找你好不好」
『不用那麼麻煩吧?你忙的話不用上來也沒關係啊』
「不行啦!免得到時候你又說怎麼都沒在過節都忽略你」
『蛤........可是跟過情人節比起來,我比較想打球耶!』
「哪有人這樣的啦!晚餐時間我先預約了,至少晚餐要留給我吧!」
『.......那這樣好了!下午你陪我去台大打球,晚上我就讓你請吃晚餐』

案例二:反覆無常
「那你晚餐想吃甚麼?」
『都可以啊,吃甚麼都好~~』(有得吃就好的意思)
「那我們去吃王品好不好,上一次吃已經好幾年前了,好像是為了慶祝大學畢業齁」
『蛤~~要吃到那麼好喔?我本來想說師大夜市逛一逛,吃個小飯館兒+可麗餅+滷味,再給我百香QQ就可以了耶!看吧我很好打發吧!』(不忘強調一下自己的平易近人不難搞)
「結婚後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耶!你真的要吃夜市喔?那你決定好了,只是以後想起來不要碎碎念...」
『對齁~~你這樣講也對,婚後第一個情人節說吃夜市好像有點遜,那好吧還是讓你請王品好了』
(幾分鐘前不是才有人說不用特地過節的嗎??)

案例三:魚與熊掌都要得
聊天時段到尾聲,照例為本日做個重點整理
『所以就是禮拜六下午去打球、晚上吃王品』
『然後禮拜天下午中研院打球、晚上回師大夜市吃小飯館兒+可麗餅+滷味+百香QQ,你再回家』
.............................
結果是換個地點繼續打球跟吃飯。
五更OS:甚麼嘛~~原來選擇代表的只是排序、又不是二選一,這有甚麼好掙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