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23:09: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2011愚人節─娛人

愚人節這個日子實在不太ok,打從一進教室就覺得我們班今天對我不太友善,
不管我說甚麼或是要宣布甚麼,她們都會一臉狐疑、防備的表情,讓我很受傷,
師生之間的信任在這一天彷彿是人間蒸發、蕩然無存了啊!
(謎之聲:怪誰咧?前兩年不知道以騙倒自己班為樂)
受不了每個人對我嚴加防範的態度,第三節分組就在自己班上宣布今年不會玩的。
「畢竟大家都已經是九年級了,正要面對基測壓力的水深火熱,
身為你們的導師,就是要好好的陪妳們繼續一起戰鬥」
「所以我今年決定要金盆洗手、退隱江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前兩年我都前一天就擬好作戰計畫了捏!但今年我真的沒有想花招了(誠懇大眼貌)
導師如是呼籲,台下將信將疑,有人默默冒出一句聽起來更可怕、根本是面惡心惡
.............
我本來真的不想的,但大家這麼期待我出招,好像不能讓人失望齁?!
於是第七節上課一邊講解一邊心裡在掙扎:就這樣過了嗎?可是這也算是傳統了捏?
好的傳統就應該讓他延續下去,只是~~~被騙了兩年,這次要騙倒我們班難度太高了!
沒有好的策略還不如就老老實實的做人......天人交戰了一節,
剛好下課跟家長通電話耽誤到上課時間,小老師下來找人了,
那就這樣吧!抓她們兩個當共犯,就說我遲到是在社科等大家來看影片,
一上樓就說「ㄟ怎麼回事?大家都在教室坐得好好的,為了慶祝愚人節讓大家放鬆一下,
借了社科教室要讓大家看影片的捏?搞甚麼我都等不到人,讓我在那邊空等那麼久」
.......我承認這時候看到我們班看我的表情,差點笑場,
「我找了一個七年級的去通知你們啊!沒有嗎?
我還跟她說妳們上一節在生科上課,請她務必過去跟妳們說到社科上課的」
.......『是有七年級的進來,可是她沒有跟我們說啊』
(咦?還這麼剛好,有人配合情境演出)
『她就直接跟生科老師講了,都沒有跟我們講』『齁七年級哪一班的?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按照心裡面的劇本,應該要繼續發飆說等很久浪費時間都九年級了還沒有警覺性balabala的,
但~~~~ 想起自己早上的信誓旦旦,我心軟了(備註:心虛才對)!點到為止就此收吧!
趕緊發講義找事情忙把話題岔開,等快下課時才跟兩位從犯一起跟全班說愚人節快樂。
至於台下同學的表情、對照著台上大喊耶三年愚人節騙倒完封勝而洋洋得意的導師,
只能說:當我導師班的學生,各位辛苦了,再熬一下、兩個月眼一閉牙一咬就過去了

p.s:
但我還是要說,愚人節真的是個考驗人性(泯滅人性)的節日,
在905班上課,突然喉嚨發癢咳得臉紅脖子粗、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平常有良心的可愛同學都會問說老師你還好吧要不要喝口水?!
但今日一回頭卻只看到大家的臉上表情寫的是:"咦?你現在是要玩哪招?"
溫情關懷也沒有了,只有一句狐疑的「老師你今天怪怪不太一樣喔!」
.......咳嗽也不行?!喉嚨就是癢起來我也沒辦法啊!
是說我看起來像是有資格被歸類在以整倒學生為樂的老師類型嗎?(本句903學生不准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