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15:30: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就是討厭上歷史課

上禮拜五三個女生翹課,
通知導師後自己又趕著上課去了,
隔了一個週末再去關心一下。
結果:導師當著面說學生跟他說「就是討厭上妳的歷史課」
...........
自認為上課盡心盡力、雖不算是滿堂皆彩、也不至於五十分鐘都枯燥無味吧!
聽到這麼直接的回答,其實心裡有種情緒叫受傷!
妳討厭我就翹課、我也不喜歡你我能翹班嗎?
喜惡是互相的,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糟蹋我我卻還要包容妳?
第一次被這樣直接的討厭,心裡很挫折,
即使一直告訴自己學生不成熟不可以中了她的招,
可是就是很想賭氣地說你以為只有你不爽嗎?我也不想看到妳啊!

真想把學生找來,惡狠狠地大罵「憑什麼你可以這麼大爺!心情不爽就翹課」
但最後改採凱欣老師建議的:柔性勸導,
就說不再另外處罰她們,但擔心她們沒聽到課影響課程吸收,
所以中午時間下來辦公室外面唸書寫講義、我在幫忙回答問題。
哇~~聽起來很溫和吧!事實上她們還是得把翹課的一小時補回來。
我再趁機偷偷分別帶開,講一些言不由衷的話語:
「不要因為心情不好或是個人的喜惡,選擇對自己最不利的方式表示」
結果林詩婷就這樣哭了?這表示懺悔或是被感動了嗎?
老實說我有點麻痺了,只是冷冷地在心裡疲憊地想哭什麼呢?

學生翹課,真的要完全歸納成老師的錯嗎?
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不甘心?幹嘛妳耍個性我還要陪笑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