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22:41: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雨後的夜空

有種莫名的魔力,靜謐澄澈的彷彿輕輕拭去了心上的一層灰,
過於透明,所以也觸動了角落本來接觸不良的某個開關。
今天沒有針灸沒有針孔,
思慮卻像是昨天我那被電麻的小指般不自主的顫抖著,
抖出了一堆搖來擺去的泥鰍滑溜般捉摸不定的迷惘思緒。
迷惑著一些很確定的事;迷惑著一些不確定的事;迷惑著一些根本不用確定的事,
哈又庸人自擾了我想!看吧只鐵喉嚨不是感冒果然讓你的頭不夠暈還有力胡思亂想。

油門、輕輕轉動,時速20不到,在士林夜市巷弄中滑行,
身處在周遭人聲嘈雜的叫賣聲吆喝聲中,
我的視線竟遠遠落在馬路的那一頭,
很想就被催眠似地,油門轉動再轉動,朝著我腦海中的那片燈海而去!
也或者不需要對著哪片燈海,阿飄回去了可以免於自己嚇自己的恐懼換我在街上晃來晃去。
燈號由綠變黃、由黃變紅,左轉還是右轉、左轉還是右轉,倒數三二一還是下不了決心,
不行不行,明天還有課哩!再也不是玩通宵隔天照樣精神抖擻的年輕人!
不行不行,手裡掛著的那袋臭豆腐,撲鼻的香味提醒著家裡還有客人等著吃消夜!
追隨著小綠人越跑越急促的步伐按照慣性還是乖乖左轉回家去,
想著明後天晚上上完課以後能不能去探探久違的淡海八里?
有沒有哪個地方有好多好多花讓繽紛的色彩幫我提振一點力?
凱欣老師今天問我這禮拜心情不好嗎?感覺很沒有活力?
喔不是沒活力、是溫柔吧?因為喉嚨的關係沒辦法用爽朗的笑聲提醒大家我的存在?
我想也不是心情不好,
只是早晚微微的涼風讓我覺得我得了一種小病叫做夏天失落症候群。
無名稱 2007-09-14 23:58:46

雨後的夜市也可以有這麼多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