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23:38: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忙亂一周有感

兩天公假、一天事假,三次會議加上自己的論文
這個禮拜過的很忙亂,亂到惠如老師說我簡直是龍捲風,
刮進來一下子就是一陣喧鬧活力,
卻又風一般的捲出門去恢復安靜!
學生拿著畢册進進出出,問了又問「歷史老師去哪裡了!」
而我坐在座位上的時間,恐怕這一個禮拜加起來不到五小時吧?

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追求什麼?卻又害怕什麼?
看著自己研究所同學談起繼續攻讀博士時的那坦然,
那為了目標而努力的自在讓我不由得深感佩服與羨慕!
沒來由地感到自己最近的一團混亂:
我永遠也沒有辦法從臉上煥發出那種為學術而生的神采吧!
沒有關係!可以安慰自己人各有志,
但是缺乏目標啊最近??
感覺到自己同事情緒低落,卻沒有時間坐下來陪她聊聊;
察覺到某些人意志消沉,卻發現自己眼神渙散很難集中注意力!
看著父母親一天天衰老,我想很久的旅遊卻還只是口頭說說的計畫!
我在自己的圈子裡轉呀轉,
有多久沒有去看看那些在我心頭上的人究竟已經漂流到哪裡去?
又或者?我在她們的心裡眼裡已經漂流到哪裡去??

突然的茫然、突然的沒勁,
拿起筆為自己做分析,卻找不到那個讓人無端煩悶的隱形線頭。
可能是想起了很少拒絕誰的請求,只有這一次幾乎是斬釘截鐵!
是不願意面對已不是誰的誰?還是早不是誰的自己?
可能是昨天陽明畢業舞會最後在校園上空的那一場高空煙火秀給引起。
就在頭頂上、那麼強烈撞擊心房的爆炸聲,
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那個容易發出感動的哇哇聲的自己!
那個自己乘著煙花飄落在夜空之下輕輕向我走來,
疑惑地問你眼神幾時變得這麼的理所當然卻又不堪一擊,
再不復澄澈無憂如許。

也許我欠缺的祇是流浪,
去山裡流浪、去海邊流浪、在城市裡流浪!
從微微風吹過的流動氛圍中尋找可以讓我盈盈踏升的力量!
也許我需要的只是沉思,
讓身體沉靜、讓思緒沉澱、讓心靈沉思!
再從靜止的空無中還原出可以讓我再堅持的的動力與方向。
也許我需要的只是再睡上一覺,
把靈魂深處的疲憊連同肌肉酸痛一起消除,
一覺醒來就可以生龍活虎?

話說回來,上個週末一天中研院一天自由盃累積的痠痛,
我竟然到禮拜三趕完論文以後終於可以倒頭大睡的隔天,
睡醒後才一起發作驚覺全身隱隱作痛!0.0
昨天真不該一時興起接受學生下的戰帖跟他們pk的,
大太陽底下一打六再來個車輪戰,
這麼不公平的賽制我竟然還陪著玩三局!
難怪今天睡到太陽曬屁股、吃完泡麵又回去繼續睡也還是沒醒!

上一篇:愛情,兩好三壞

下一篇:照樣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