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19:20: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終於還完債了

連續兩個禮拜三天請假的課債,終於在今天還完了!
本來自恃體力好整天活蹦亂跳、一天七節課應該小事一樁,
不過啞著嗓子卻還要連續開口、回家以後發現小腿浮腫時,
才驚覺我渡過了多麼可怕的惡夢一場!每天回到家早早九點多就倒頭大睡,
不知道是在補賽後體力恢復、還是是在補整天滿堂的耗損元氣!
總之....好感動啊我把課補完了!!!
為了表示慶祝今天更要早早回家睡覺!!

當然,這幾天,臉上的那塊胎記也引起了廣大的迴響!
每堂課都要滿足學生的好奇發問:「老師你的臉怎麼了?」
唉!我的臉怎麼了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啊!(遠目)
通常當有人聽到我是在排球場上被自己人架拐子時就會發出同情的驚嘆:
「哇!好可憐喔!老師竟然被同隊的打!是誰我們去幫你報仇!!」
唯一例外是有個小朋友竟然還引經據典地說:
「老師,那個不知道是誰說:人家打你的右臉、你就連左臉也一起給她打啊!」
好傢伙!連誰說的都搞不清楚你就敢開口,你老師我平常有對你那麼不好嗎?
於是特地著明出處文鄒鄒的反擊:『孩子!國文上課有沒有教有事弟子服其勞』
「我知道!那是孔子說的!」『孔子偉不偉大啊?』嗯嗯,學生點頭如倒蒜!
『所以孔子講的話要聽:那老師左臉的那部份就由弟子你代勞了!』
『下課後來找老師,老師很樂意幫你的臉上多一點色彩!』

.............每班都問、每班都講,講到後來我開始發展出其他的對話。
某生:「老師你臉怎麼了?」
師云:『喔!這是2007年春夏最新彩妝設計,很特別吧?』
生疑:「真的嗎?看起來不像啊?」
師云:『很自然齁!老師上禮拜請假調課就是特地去化這個妝的啊!』
生疑:「那為什麼只有一邊啊?」
師云:『沒辦法錢不夠、只能讓她上一邊的顏色!』
因為講的很認真所以學生困惑了!「真的是腮紅設計嗎?」
真是天真無邪的可愛小孩啊!.....我只好很認真地轉身、一本正經地回答:
『當然...........假的!』

再來:「老師你臉上怎麼一塊?」
師云:『喔!我昨天去跟人家pk,這是成果展』
生曰:「真的嗎?齁該不會是跟男朋友打架吧??」
然後就開始議論紛紛地打賭我跟男朋友打架誰會贏!
只見我的小老師很大聲的下結論:「老師一定贏的吧!」
「感覺老師就是那種不會主動出手、但是男生敢動手她就會狠狠海k回去報復到底絕不手軟」
你倒是比老師我更了解我自己啊!這麼篤定地把票投給我!

既然淤青受到這麼多人的矚目,
今天突發奇想:想利用它忽青忽紫的顏色來畫個人體彩繪,畫棵聖誕樹應該挺不錯的吧!

上一篇:補補補、忙茫茫

下一篇:我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