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00:43: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9蘇州盃之當傭兵也挺有趣

感謝慧堯找我們當傭兵,總算今年的純女比賽摸到了一點邊也算是半開張,
到場後陳五更拿著一疊身分證很驚奇地說哇小波你是這群裡面最老的耶!
哼哼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剛剛經過北一女中應該要她們問聲老學姊好的齁?!
熱身對扣沒幾顆,小白說科科我跟你說我一定要跟你說.....
通常聽到這種腔調出現、後面接的話我都有點想自動進入靜音模式不太想聽,
果然:「今天到場的身高你是最矮的耶!!」等一下有更新最新身高數據169嗎??
哼哼那我該說還好五更有到現場,還有人可以給我拉來當墊背嗎?!
賽程部分的卡到陰前一篇已經介紹過,本篇僅記錄片段場邊花絮

1.死馬當活馬醫
第一場對群芳,第一局贏第二局輸要打第三局,
要交輪轉表時小白說等一下,這一局陳兩分你換去舉球吧?!
哇舉球嗎?!我下意識地握著右手大眼汪汪地看著小白人正真好要給我這機會,
小白看了我一眼說對啊!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2.是我馬上擦
場地大概太久沒拖,感覺一直在滑來滑去,再怎麼擦鞋底都還是煞不了車,
中場暫停時一號大眼妹倒了點水在地上,自己踩一踩後就拉著我手說這邊有水你來,
不知道哪一條神經斷掉、我直覺地說蛤要我來嗎?是小的去找條抹布來擦地~~
一邊演出一臉小媳婦的委曲求全貌一邊做出抹地的樣子,
大眼妹整個傻眼:(看你滿場滑要你洗一下鞋底啦!你現在是在演哪齣連續劇?)

3.變男變女變變變
早上第一場,九點開戰,熱身時阿如從體育館的那一邊穿過來,
我對五更說你看阿如看起來好像還沒睡醒一臉呆呆的可是還是好可愛,
五更就裝很不開心地說你怎麼可以當著男人面前說另一個男人很可愛呢?!
然後在兵荒馬亂中阿如受傷了,一下場就急急忙忙跑去旁邊看她,
跟五更說我們就載阿如去捷運站好了不要再讓她走路,
不過為了避免五更覺得我都只顧自己打球只顧如皇上而放他在大太陽底下走路,
我很貼心地說那不然你騎車載阿如去捷運站,我就邊走出東吳校區好了,
五更突然很靦腆地說不要啦她是女生,我載她這樣不太好意思....
..........先生你的標準很難訂耶!一下男生一下女生是有這麼善變嗎??
不過不管怎麼變阿如還是很可愛!以下為阿如好可愛的證明題

4.證明:阿如好可愛
證明一:
打完cic以後,下一場的複賽兩隊看起來好打的多,
大眼妹就在旁邊哀聲嘆氣說籤運怎麼差那麼多,
我就轉過頭去對阿如說看吧我們還在持續卡到陰,對手這麼強、還添了傷兵,
下次一定要改回原隊名,阿如就說再說啦再說啦!
到後來大眼妹只要嘆氣,我就轉頭對阿如比三,阿如就開始左顧右盼當沒看見。
證明二:
把昨天炸雞桶的錢付給阿如,阿如說不用啦大家平常都嘛一起吃吃喝喝,
我說不行這一百元給您去看神醫(嗯還很沒誠意地只夠付一次),
腳傷趕快養好然後用阿如好可愛去報竹山盃;阿如馬上說那我可以再付給你一百然後說不要嗎?!
證明三:
我說不管啦選擇題請作答──阿如好可愛跟卡到陰只能二選一,您看您都受傷了捏
結果都以傷勢明示暗示威脅了,阿如二話不說還是選擇三個字的。囧

5.士林?劍潭?
騎車載阿如去坐捷運,阿如在後座說看士林跟劍潭那個比較近,放我下來就好,
........... 士林還是劍潭??可是我比較想選第三個選項叫做陽明山嗎?!
誤上賊車的如皇上:是要去陽明山幹嗎?!(驚慌)
色心大起的陳兩光:不用擔心您不用下車,就在後座坐著陪我晃晃就好啊!
齁齁我要跟阿如去機遊,滿山遍野到處走?!
(回程在泰北高中接到被烤乾的五更,五更含淚問:「你是不是故意騎很慢?」)
...................該說:有騎回來算有情有義了嗎!哈哈哈

6.到底夢裡面是誰陪我練球?!
小瞇了差不多兩小時,腦袋裡還是在想怎麼舉球,
朦朧之間邊做動作旁邊一邊有人陪我打攻擊,很開心地就直接把阿如的臉貼上去!
比賽前的熱身用好像是夢境中的意象練習舉短球,阿如對我說不錯耶就更開心,
結果喔哈哈來了又來了師大女乙噩夢經典戲碼──接發被打爆,
那一輪忍不住心想隊友保重了還好我站前排,真的用上手處理的球沒幾顆。
終於有一顆,半跳時出手,手指感覺良好,
球的前半段用優雅的速度上升,忍不住讚嘆媽呀這顆球質高度看起來怎麼這麼好,
但後半段弧度看起來不太妙.........媽呀怎麼到對場去了,還正好在尤尤手上,
說時遲那時快,手起刀落就一分,
連阿如都說那大概是這兩天舉最好的一顆了,但怎麼是給對場的呢...默
比賽結束後尤尤還不忘特地過來說謝謝你舉了顆好球,球真是好啊可惜我打的還是長了點...默默默
意思是應該直接掃下來定三米的嗎?!................
腦海不由得浮現自己舉給對方攻擊手然後馬上被煞包的畫面,
這幅畫該取名為求仁得仁、還是做球自斃??
所以搞老半天,夢裡面陪我練球的其實是尤尤,是這樣的意思嗎??
(設計對白)
尤尤:看在你舉顆好球的份上,打到我臉的那顆就不跟你計較了
兩光:囧~~賣勾供啊


7.最後
是地,在要早起打九點比賽的這一天,我還是看到黎明的那道光了!囧
然後現在還不睡覺,在寫這些五四三!囧囧囧
小白 2009-06-01 09:42:30

哈哈哈~~一大早就看到這麼好笑的文章

真是神清氣爽、通體舒暢壓~~



親愛的羿小芬

我想如皇上一定因為妳的網誌更加聲名遠播

而妳的舉球也會因為如皇上的加持而越加精進

我會默默的在角落負責接嗆斯球,含淚聽妳不斷發出愛的呼喚

就讓你們在場上維持那短暫的甜蜜約定~~

反正下了場,如皇上就是我的人啦~~

哇哈哈~~



至於那個竹山杯~~就這麼說定啦

妳就先報隊吧~~反正我相信不管是男排女排都湊得到人低~~

ㄏㄏ ~~

版主回應
允許球場上的愛的呼喚嗎??後面那句話好刺我自動忽略變亂碼

............那果然要卯起來狂報比賽才行!!哈哈!

至於竹山盃,是要用「嘿嘿打不到阿如好可愛」這樣的隊名嗎
2009-06-02 08: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