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01:55:31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6.10.28(六)十月三遊北海岸

上禮拜就先說好要跟凌岑一起去探望小莉,順便一起去淺水灣坐坐,
出發前一晚得知小白志願穿美裙一起來當模特兒(適用於被拍的都叫做模特兒之通俗定義),
好啊好啊~~好像也很久沒有大家一起出去玩了。
約好九點半出門,只是負責開車的我還是遲到了。
等不到人的小白、對陪著等人的阿如如是說:
「基本上羿芬跟凌岑都不是會遲到的人」
「所以兩個會一起遲到只有一種可能:凌岑對羿芬的打扮有意見,一個拼命脫一個拼命穿」
哇!好神啊!果然是只有在無信效度之心裡測驗中獲得女性特質高分的小白心思細膩,猜的雖不中亦不遠也──這次不是衣服的問題而是上妝,
話說本日攝影師凌小岑(定義同上:一般指手拿相機的人)一進房便直奔放化妝保養品的角落,
「你這樣叫做有化妝嗎?顏色不夠都被相機吃掉了」
很專業的氣勢:「粉底液咧?」(囁嚅著:沒有這個東西喔?)
進一步的質問:「那粉餅咧?」(角落劃圈圈,也沒買過這玩意喔)
啟稟攝影師:本人所謂的化妝就是潤色乳液+蜜粉,其他的就不會了!啊哈哈哈
這年頭走的是自然路線嘛~~~有化妝要跟沒化妝一樣,就效果而言這點我應該算做的很好!
最後車上坐了穿著美靴短裙、以壓倒性長度獲勝的美腿小白走率性性感風,
聽說本來想一身運動服直接準備打球的阿如最後勉強套了帥氣陽光褲裝配合,
我則忽略一櫃子裙子聲聲呼喚,拿下供養很久的粉紅蕾絲裙、穿一趟出門好準備收起來過冬,只有首席攝影師全副武裝、直接穿著球衣就上場了,反正大砲就是她最好的裝飾品。

陪小莉吃完麵包,下一步本來是要去淡水逛逛老街吃吃羊肉拉麵的,
小白後座一句話:「那去金山吧!我還沒有吃過鴨肉呢!」
喔哈哈哈哈~~竟然人家都這麼說了司機當然就照辦囉!
開始努力地在速限之內、測速機之外飛奔,希望能搶在中午人潮正多之前進金山。
所以當凌小岑在車上測試相機的閃光一閃時我整個被嚇到大驚。
不過這大餐來的太突然了,一邊趕車一邊來不及招喚我的大胃食物獸,
沒有事先準備好打開胃的結果就是─竟然跟著大家吃完四盤以後我就 飽了!
啊哈哈哈哈~~~~我越來越像正常人了!值得嘉許!
金山早上也很熱鬧,根本就是個菜市場,有鑒於上次買的一些土產頗受好評,
於是我逛起菜市場、又開始沿路搜括,加上有阿如很貼心在一旁說道:
「你買的東西我都先幫你提啊沒關係,讓你空一隻手出來還可以繼續買下一攤」
既然阿如都這麼體貼入微了我怎麼可以浪費人家的一片苦心呢!
轉眼間就兩袋新鮮茭白筍、兩盒香脆花生糖、還有三把濃郁野薑花入手,
走在兩手提了滿滿都是我買的東西的阿如身邊,
這畫面竟讓我不自覺地想題字叫做幸福滿溢,連逛人聲鼎沸的菜市場都顯得詩情畫意了起來!
哇哈哈哈哈~~~敖屋~~~(滿地打滾傻笑中)(畫面背景及路人通通糊化處理,哈哈!)

金山匆匆停留,下一站又飆回淺水灣,
畢竟凌攝影師的大炮帶出門重點就是要拍照,
只是呢!假日遊客多、凌妹會害羞,
我也這麼覺得耶!人一多拍起照擺pose怪彆扭的,
就是覺得渾身不自在,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但雖然只拍了幾張可是看了就很喜歡,
徵得攝影師的同意,我就把它拿來當作今年沒拍成的生日照啦!

小結:
1.小白總是在過了十八王公後才從後座探出頭來問:「十八王公廟到了嗎?」
 阿如說那裡有好吃的魯蛋、好吃到不準司機外帶免得開車偷吃出意外,
 下次可以列入待考察的新景點?
2.在金山停車時,眼睜睜看著等待的空位被小車快速倒車切入其實挺錯愕的。
 阿如因此說「我下去幫你佔位置免得同樣事情再發生一次」
 於是車門一開、很帥氣地往空位中間一站。。。。。。
 司機馬上就開始尖叫:「路霸!好帥氣的路霸啊!」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霸氣也不過就是如此吧!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