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9:46:44耳東木白草容

尋找一條適合的靈魂

離天空越靠近 生活就越愜意 隨著海拔的升高 空氣的稀薄 腳步卻逐漸的放慢 呼吸聲也趨大 所有的感官知覺 都被放大了 美好放大了 痛苦放大了 最好與最壞的 都在瞬間放大了 離開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距離 生活一時間陷入低迷的窘境 越貼近地平線 生活就越緊促 隨著海拔的急速奏降 空氣變渾濁了 腳步加快了 呼吸聲急促了 所有的感官知覺 都縮水了 美好精緻了 刻苦卻不銘心了 最好與最壞的 都在瞬間經歷了 我在城市中尋找我的城市靈魂 我開始跟城市朋友多方接觸 前往城市朋友喜歡去的地方 吃城市朋友喜歡吃的東西 討論城市朋友討論的議題 喬裝城市朋友的打扮 聽他們說股市行情的墜跌 看他們抱怨辦公室同事的不是 聽現在流行的星光幫歌 去冷氣很強的地方看電影 塗金色眼影 擦粉紅色腮紅 帶大框太陽眼鏡 穿低胸細肩帶 提淑女包…… 我還是沒有找到屬於我的城市靈魂 城市裡每個人看似快樂卻很空虛 臉上好像都缺少了什麼 眼神也彷彿透露著無言的寂寞 城市的快樂是短暫的 越快樂越短暫 越急速越空虛 越熱鬧越寂寞 我試圖想放棄在城市裡的尋找屬於我的靈魂 直到遇見很機車很奇怪的人激發激怒到很彆扭很機車的我 我正停駐在怪醫包容裡療傷止痛 生活開始慢慢入定 隨著交談時情緒產生的追高走低 空氣開始亂中有序 腳步開始慢慢穩定 呼吸逐漸慢慢屏息 所有的感官知覺 都由亂到清晰 一切的 美好簡單了 所有的 痛苦簡單了 最好與最壞的 也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