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00:46:32凝詩

永不凋零的友誼

    因為生了場大病,住了幾個月的病房不說,還得吃一輩子的藥,這時候的我才小學四年級,不過十來歲罷了,很多事,當下的我是無法接受的。為了病情治療,我們不得不選擇搬家,理所當然的,這是我在母校最後的一個暑假,我特別懷念。
    這是暑假到來的前三天,我終於得到醫生的許可,請了假來到學校辦理轉學手續,當時的我太小,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是興高采烈的,提了一個乖乖桶和媽媽準備好的餅乾,現在想想,我真的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我不知道這是相聚的最後一天,如果當時的我明白能這些道理,我一定會更加珍惜......
    事實上,我連自己要轉學了都不知道;進了教室的門,看到久違不見的朋友,心裡是非常高興的,同學們整整齊齊地坐在位子上,等著我發糖果餅乾,響起了鐘聲,好友們立刻上前圍著我,關心的問候,也有的朋友向我抱怨著,因為我的住院,我們班的演講比賽只好棄權,因為住院前,我才以高票當選班長,也被委派要參加比賽,只是這一個病,真的拖累了全班,連副班長都跑來訴說委屈,當下的我是很自責的......
     上課鐘響,我紅了眼眶,不知道誰的主意,教室當下變成了歡送會會場,同學們不是吃吃餅乾就算了,他們甚至還精心策畫了節目,相信是與老師商量過吧;有人說故事,有人演話劇,當然,同學們是坐不住的;我有幾個好友,由於他們是男生,沒辦法像女生一樣細心,但他們個性木訥老實,不是很能用言語表達自己;但他們用他們的方式,徹底感動了我,他們表演了一場扯鈴,扯鈴不稀奇,可是卻讓我記一輩子,看到扯鈴慢慢發出聲響,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叫我留下來一般;他們的花式扯鈴,我記不住,但他們當時專注的眼神,還有額上的汗滴,已經深深印在我心上;當大家圍著扯鈴加油時,我的閨密好友卻哭了,她遞給我一張自己做的卡片,我知道她的不捨,她帶著淚滴與我約定,每兩個月要寄一封信給對方,這是我們的小秘密......
     放了學,老師把我留了下來,頒給我一張獎狀,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因為想得到獎狀,是以總成績計算,然後排出名次,可我因為住院,錯過了第二次月考,老師的一句話,"我相信即使沒有月考你也能做到!"讓我融化了,因為她是如此地相信我,難得的看見老師拿出蠟筆,她用橘色、紅色、黃色的筆,勾出一朵盛開的蓮花,這是我記憶裡最美麗的花,一朵永不凋零的蓮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8-31 15:59:50

親愛的台長凝詩: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記憶中的暑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